文大宿舍案「連蘇打侯」?柯文哲:敏感題目公開透明處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意外身陷「文大宿舍風波」,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19日更證實,新北官員確實為了文大宿舍案「2度進到北市府『討論』案情」,疑似涉及關說。對於外界討論北市府是否「連蘇打侯」,柯文哲表示,從韓國瑜、吳音寧到文化大學宿舍,台灣還是有藍綠對抗,特別是今年選舉年,已交代林洲民公開透明、公平公正,「依法行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北市府都發局科長林玄理及建管處總工程司陳建華日前證實,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12日確實赴市府拜訪,當時是以慶生名義,且在拜會時主動提及文大案。但該案涉及土地使用分區,因此通知林玄理一同到建管處的辦公室交換意見。而當時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也到場,但張非他邀請到辦公室。

林洲民19日坦言,新北市官員確實2度到北市府討論文大宿舍案,一次是6月11日,來者為城鄉局副局長、副總工程司;另一次是6月12日,出席的是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北市府則有都發局建管科、建管處使用科與副局長張綱維等人與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20號出席毒品防治記者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號出席毒品防治記者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已經定調「依法行政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再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從韓國瑜、吳音寧到文化大學宿舍,台灣還是有藍綠對抗,特別是今年選舉年,早上有跟林洲民說,這麼敏感的題目,就乾脆公開透明、公平公正,「依法行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至於侯友宜強調一切合法,質疑北市府因選舉而改變認定?柯文哲說,細節還是給都市發展局處理,這講起來我知道裡面蠻複雜的,核准那些都不是在他任內,但別人還是會問過去三年半怎麼都沒有處理,難道都沒發現有問題?「做為北市長不可能每件事情都知道,所以態度就是公開透明、公平公正,依法行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大概也只能做到這樣。」

對此,侯友宜辦公室回應,要求台北市政府與教育部,勿要再互踢皮球,盡速對外說明,不要到了選舉就政策反覆,避免影響學生權益。

侯辦發言人賴冠群也強調,奉勸這些扭曲攻擊的人,不要低估選民的智慧,不要高估抹黑的效果,更不要錯估侯友宜的戰鬥意志,一連串的抹黑選民看在眼裡,候選人只會越戰越勇、越戰越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