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 帶動龍潭地區發展

▲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將帶動龍潭地區發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將帶動龍潭地區發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下午前往龍潭區,視察「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他表示,爭取多年的高原交流道增設深具價值,不但提供龍潭茶鄉聯外交通,亦可連結至渴望園區、六福村及小人國,方便在地居民及產業需求。交通部表定於明年1月動工,但市府希望能夠配合用地費撥付期程提早,今年底盡早開工,以完成居民期盼多年的願望。

▲鄭文燦希望高原交流道於今年底盡早動工。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將帶動龍潭地區發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今年5月內政部同意高原交流道土地徵收,整體進度又向前邁進,全案總經費9億7900萬元(含工程費用及用地取得費用),其中市府負擔2億9600萬元(含用地費2億3500萬元、跨越橋梁改建費用6100萬元),希望於今年底盡早動工。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採鑽石型佈設,利用原龍潭收費站舊址附近增設交流道1處,並以桃68及桃68-1為聯絡道銜接地方道路提供服務。市府曾於98年即爭取龍潭第2交流道建設,但因交流道型式較大,所需經費及用地面積也較高,推動不易,遲未能與交通部取得共識推動,後來經市府調整交流道型式重提計畫,於104年9月獲行政院核定,而徵收計畫也在今年5月通過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審查,預計107年底可完成用地取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