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洲民證實新北官員2度入府談文大宿舍案 已送政風調查

▲▼都發局長林洲民。(圖/記者周宸亘攝)

▲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其妻名下一塊位於士林之土地,依規定需做為集合式住宅,但卻被爆料給文化大學宿舍出租使用;接著又有議員踢爆,新北官員為了替侯友宜緩頰,特地到北市府進行關說,希望能將該建物認定為學生宿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19日證實,新北官員確實為了文大宿舍案,「2度進到北市府『討論』案情」,目前已經將當天的狀況整理成備忘錄,送交北市政風處調查。

北市府都發局科長林玄理及建管處總工程司陳建華日前證實,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12日確實赴市府拜訪,當時是以慶生名義,且在拜會時主動提及文大案。但該案涉及土地使用分區,因此通知林玄理一同到建管處的辦公室交換意見。而當時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也到場,但張非他邀請到辦公室。

對於該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定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當作有民眾來檢舉,依照檢舉的作業流程進行處理就好。

林洲民19日坦言,新北市官員確實2度到北市府討論文大宿舍案,一次是6月11日,來者為城鄉局副局長、副總工程司;另一次是6月12日,出席的是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北市府則有都發局建管科、建管處使用科與副局長張綱維等人與會。

為了釐清案情,林洲民已在15日要求同仁寫下備忘錄送交政風。據他了解,「新北當初確實來電告知要討論文大宿舍案」,進到市府後也確實和北市府同仁討論該案細節,但這是不是關說就留待政風進行調查。

至於該案的進度,林洲民重申,《土地管理法》只有「正面表列」可以做集合住宅,並沒有記載可以做技術住宅(宿舍);至於若教育部最後認定是學生宿舍,是否會進行開罰?林洲民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但如果真的是,可依《都市計畫法》裁罰6到3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