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憂鬱遭同事霸凌!失婚婦忍淚求職「差點撐不住」 學烤地瓜照顧父母

記者楊絡懸/台南報導

「現烤地瓜喔~」炎炎夏日,台南市一名大姊於陽傘底下、站在悶熱烤爐旁用微弱的聲音沿街叫賣地瓜,高溫總是讓她汗流浹背,她強忍身體上的不適,就願能多加扛下年邁父母親龐大的醫療生活費。面對財務拮据,她不輕易掉淚,每天堅強的毅力擺攤,她總是對自己說,「只要還有一口飯吃,我就要努力活下去。」

▲台南張大姊每天在健康路口販售地瓜,照顧父母的生活。(圖/「光線」授權提供)

▲▼台南張大姊每天在健康路口販售地瓜,努力活著,照顧年邁父母的生活。(圖/「光線」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張大姊每天在健康路口販售地瓜,照顧父母的生活。(圖/「光線」授權提供)

▲台南張大姊每天在健康路口販售地瓜,照顧父母的生活。(圖/「光線」授權提供)

51歲的張大姊每天在街上販售地瓜,年輕時經歷婚變,從此孤單一人租賃雅房。她原本在會計事務所維持生計,卻因罹患輕度精神障礙與憂鬱症,診斷出未分化型思覺失調症,失去了這份20幾年的工作;找了同樣類型的工作,卻在職場上遭受無情殘忍的排擠與言語霸凌,讓她身心受創,一度想不開。

「可是如果我走了,爸爸媽媽該怎麼辦呢?」張大姊身心俱疲,人生似乎找不到任何希望,她也捨不下在台南官田領有低收入戶第三款補助的年邁父母,每個月補助扣掉房租5000元所剩不多,加上雙親的醫療支出與生活三餐費用,還有母親每天700元的看護費,所有開銷壓力都扛在張大姊的身上,「我真的不能倒下。」

▲台南張大姊每天在健康路口販售地瓜,照顧父母的生活。(圖/「光線」授權提供)

▲台南張大姊每天在健康路口販售地瓜,照顧父母的生活。(圖/「光線」授權提供)

面對一切絕望,長期失業的張大姊去年5月結識一名患有膀胱癌的「癌症爸爸」雷庭禎,輾轉介紹她至人安基金會學習烤地瓜,輔導取得營生設備,讓她學會技能自力更生,能在台南市南區健康路、府連路口擺攤,獲得重生的力量。

儘管張大姊自身生活都成問題,不願被困境絆倒的精神,反而讓她勇敢面對經濟壓力,照顧生病的父母,忍受酷熱天氣與高溫烤爐,努力在台南健康路街上擺攤賣地瓜。她相當珍惜這份工作,即便每天僅有微薄收入,生意不穩定也沒有起色,她仍期盼老天讓她生意好轉,告訴自己,「只要還有一口飯吃,我就要忍住所有眼淚,好好活下去。」

張大姐地瓜攤
地點:台南市南區健康路133巷旁(府連路交叉口)
電話:0930-839777

販賣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3、4時(賣完為止)。

末路的求生 活下去的勇敢

*** #獨家報導 *** #言語下的刀鋒 #末路的求生 #活下去的勇敢 #販賣時間地點都在影片最後面 張大姐經過婚變,孤零零一個人租著雅房,原本 靠著會計事務所工作維持生計,卻因罹患輕微的 #精神障礙 #憂鬱症 失去了這份做20年 賴以為生的工作,而在官田的領著低收入戶的 老爸80歲老媽70歲,而且現在二老都在醫院, 老媽每天需要的 #看護費700元 老爸雖有醫療補助但是三餐費用也是 #自費 面對這一切龐大的經濟壓力也只能期待生意好轉 雖然只有微薄的收入,雖然生意也還沒起色, 雖然現在每天要頂著30幾度高溫曝曬, 雖然要強忍著身體不適, 他不斷告訴自己只要能有一口飯吃! 我會忍住所有眼淚............ #活下去 #公開分享這則文章 (或者分享到社團) 並在粉絲團這則文章留言處 打出通關密語;光線我愛你 #並且TAG3位以上善良帥氣的朋友 #定依照TAG留言順序著名您的編號 例如;第一個TAG留言者註明1號以此類推 (以便抽獎) (一人一次抽獎機會) #請在粉絲團內這則貼文下TAG才有效 #如有重複號碼請自行編輯修改 #重覆號碼者第二個無效 6/21晚上星期四晚上8點直播公開抽出 #微鹼活水杯五組 #哩ㄟ咖啡全球首創濾泡杯二組 #美魔女酵素橄欖精華3組 #安緹甌醫用口罩三入30組+#上紅豆食代綜合包10組 本活動全程無償贈與 中獎的朋友 #需自付運費郵局代收寄送 定在6/27號24;00點前私訊粉絲團留下您的 聯繫電話 收件地址 姓名 #逾期視同放棄不另行通知 #不管世道怎麼變人心怎麼變 #善良的人終會有好報 #積德無需人見行善自有天知 市議員 鄭正鈐 個人贊助

Posted by 光線 on Friday, June 15, 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