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涉《國安法》被起訴 國台辦譴責不提「國家」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陸生共諜案,以違反《國安法》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予以譴責,痛批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打壓促統人士,認為這是喪心病狂的行為,措辭上以「防衛安全罪」回應,刻意迴避「國家」字眼

馬曉光說,「就在剛才我們看到消息,民進黨當局試圖以所謂「防衛安全罪」對他們進行起訴」

有關王炳忠涉案情節,馬曉光未多談,痛批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打壓促統人士,痛批是種喪心病狂行為。

馬曉光強調,此舉必將受到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和譴責,當然也阻擋不了兩岸各界民眾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兩岸交流的歷史趨勢

據北檢資料指出,陸生周泓旭在前年遭檢調查出,涉嫌以每季至少1萬美元(約台幣30萬)代價,吸收我外交部一名官員交付情資,該官員舉報未淪共諜,周泓旭二審被依違反《國安法》判刑一年兩個月。

▲▼王炳忠、周玉蔻北院出庭。(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檢調偵辦周案發現,周竟與王炳忠等人私交甚篤,去年底檢調登門搜索王炳忠,王竟破天荒開直播反制,引發喧然大波,檢調查扣王炳忠等人的手機、電腦等資料。

經調查金流發現,王王手札內竟寫道「向父親供奉之神明王爺問事所寫」、「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等字句,和周被查扣的隨身硬碟提到的新中華兒女學會年度預算合計約500萬大致相符,最終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