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才:民進黨缺乏新思維,兩岸走不出困境!

▲▼兩岸關係,台灣,中國大陸,國旗。(圖/Pixabay/合成圖)

▲兩岸關係示意圖。(圖/Pixabay/合成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長、民進黨研究中心主任陳先才表示,民進黨是年輕的政黨,兩次執政若是無法處理兩岸關係將會限制台灣的長期發展,包括安全、經濟方面都有問題,這對台灣而言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根據《中評社》報導,陳先才強調,任何政黨在台灣都有機會執政或在野,以政黨歷史來看民進黨的兩次執政,第二次的意識形態強烈針對國民黨的鬥爭性很強不過與第一次差別不大。他還強調,如今蔡英文政府高呼「維持現狀」,意識形態卻少有進步,包容性與開放都不高,沒有看到兩岸新思維「只會把問題推給大陸」,兩岸困境是走不出來的,對台灣而言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廈門大學民進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貞威指稱,民進黨在政黨的傳承、徵選與培養機制方面確實比國民黨還強更能吸引年輕世代的加入。由於民進黨掌握許多重要資源,「完全執政」縣市政府以及公營企業有很多位子可供年輕黨員磨練,更能吸引新血加入。他還表示,時代力量雖然可能瓜分部分年輕世代,掌握的資源還是太少,反觀民進黨手握龐大的行政資源,對年輕人還是更具吸引力。

▼ 蔡英文總統。(圖/路透社)

▲▼ 蔡英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