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價格崩盤 孫大千:蔡英文除了直播扮網紅也束手無策

▲▼促轉會揭牌儀式。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農產品價格崩盤,各界將矛頭指向政府,認為是政府各項政政策導致價格狂跌。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舉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幾項政策,直呼是「慘不忍睹的成績單」;他更說,面對價格不斷下跌的產品,蔡英文除了扮網紅、搞直播,看起來也是束手無策。

孫大千認為,在過去兩年以來,蔡英文片面改變了兩岸原本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所建立的「現狀」,採取了「階段式台獨」的策略,長期以來更將「九二共識」抹黑成為「賣台主張」;然而,沒有了「九二共識」之後,民進黨卻讓台灣人民付出了龐大的慘痛代價。

孫大千指出,第一,台灣在國際社會中寸步難行,連在國民黨執政期間年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的WHA,在民進黨執政後也把台灣拒於門外;第二,台灣至今已經失守了4個友邦,情勢仍然在持續惡化之中,媒體每天都在討論哪一個邦交國吃緊告急,亮起紅燈,兩岸再啟邦交國爭奪戰;第三,台灣重新扮演軍購凱子的角色,花大錢買庫存品和次級品的戲碼將再度上演。

第四,孫大千表示,中國大陸的軍機及航艦繞台宣示主權已經成為常態,除了「習慣成自然」之外,執政黨根本無能為力;第五,台獨力量和美日勢力相互利用、各取所需,而為求自保,台灣只能成為美日強權的附庸,失去主體性,惟美、日兩國馬首是瞻。

第六,孫大千提到,索羅門要辦運動會,一開口就是9億元,海地也不落人後的立馬討了48億元,接下來一個一個上門訪台的友邦元首,絕對不會放過這個趁火打劫的發財機會,最糟的是,還不能確定這些友邦會不會拿了台灣的好處之後就走人斷交,台灣根本是「外交火山孝子重出江湖」。

第七,孫大千說,因陸客銳減,觀光旅遊產業哀鴻遍野,政府只好用納稅人的錢推動補貼國內旅遊的政策,就算是打腫臉也要充胖子;最後,農漁產品無法銷陸,導致盛產豐收時,價格崩盤,農民血本無歸,從香蕉和木瓜,到茶葉、虱目魚、和石斑魚,影響的範圍持續擴大之中;然而,蔡英文除了扮網紅、搞直播,看起來也是束手無策。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