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前盡力爭取提名 林為洲:我不會脫黨參選!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直播)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畫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遭爭取提名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此舉引來黨內人士議論紛紛,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與多位國民黨立委都呼籲要回歸機制。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決議用徵召方式產生人選,只不過會再與民國黨參選人徐欣瑩進行二階段整合。被問到是否最後脫黨參選?林為洲8日表示,「到8月27日中選會完成登記以前我不會脫黨參選」,盡每一份力量爭取國民黨提名。

2018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力拚翻盤,從去年底至今,整個提名過程中卻風波不斷,在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高雄市及台南市等艱困選區都已經完成提名作業,一向被認為藍營鐵票區的新竹縣,提名作業卻延宕變成最後一名。

林為洲去年10月底參加《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在主持人楊文嘉的追問下,他正式表態「一定會參與新竹縣長選舉」。隨後沒多,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也在去年底宣布說要參選。眼看有機可趁,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也宣布只要提名林為洲他就脫黨參選「打到底」。另外,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人也都說要選,算一算,總共有5人表態。

面對多位有意角逐者,當外界都認為黨中央會採取全民調方式產生提名人時,5月30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竟決議不排除「直接徵召」,讓黨內人士議論紛紛「吳敦義有口袋名單」。果不其然,消息一出,硬要搓掉民調最高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的質疑聲就開始在各地擴散。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8日再度在「雲端最前線」表示,這是信賴保護原則問題,去年10月中常會通過,由黨主席吳敦義裁示「初選特別辦法」,1人以上參選首長的縣市,若無法協調出1人,將會透過全民調方式提名,現在說改就改,「會不會以後當周中常會通過,隔一週中常會又要改?」

對於遭到批評是藍皮綠骨,林為洲表示,他20年前加入民進黨,卻因扁家貪腐而在10年前退出民進黨;後來變成無黨籍參選新竹市議員,當選之後加入國民黨,過去的經歷可能被外界放大檢視,但每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當選黨團書記長後多次帶領黨團作戰,「不敢說功勞多大,但苦勞一定有」,歷經年改、前瞻等最辛苦的戰役。

若提名楊文科是否將導致國民黨分裂?林為洲表示,地方有派系很正常,所以遊戲規則訂清楚,要整合都不是那麼困難,2016才選過立委,那年國民黨大環境最不好的一次,也參加黨內初選,也都是用全民調,遵循公平的制度。

至於是否脫黨參選?林為洲表示,「到8月27日中選會完成登記以前我不會脫黨參選」,盡每一份力量爭取國民黨提名,「如果我是民調最高的,很難想像黨中央不會徵召我」。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8日回應,第一階段透過開放參選或著是徵召選出人選後,透過「綜合性研判」的方式,提出最有勝選的人選,就會直接送中常會通過,不會有二階段整合,「吳敦義絕對沒有口袋名單」。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