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下周拚三讀 八百壯士13日聲請釋憲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團力拚軍改下周三讀。(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1日起將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已預告將優先處裡軍人年改案,力拚下周三讀通過,與公教年改7月1日同步上路,朝野立委勢必激烈攻防,而立法院外也不平靜,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已發出動員令,全面備戰,並將在13日遞送釋憲聲請書,盼能還給全民一個長治久安、看得見的未來。

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民進黨政府續推軍人年改。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該案已順利付委。

面對下周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8日上午召集朝野協商,但因朝野黨團對於議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蘇嘉全裁示,11日上午召開談話會進行表決,確認臨時會議程。

按民進黨團規畫,臨時會將開到7月6日,第一周會先處理軍人年改案,待清理完戰場後,公司法、空汙法、礦業法及財團法人法等17案才陸續當場。

八百壯士5日已發出動員令,訂定13日遞送釋憲聲請書,期盼透過公平公正的合議釋憲,還給軍公教及全民一個長治久安、看得見的未來。

八百壯士表示,政府自軍公教年金改革啟動近兩年以來,即運用民粹、政客、綠嘴不停地採取「分割擊滅」的策略,對外強調政府財政困窘、基金面臨破產,不得不快馬加鞭地遂行退撫制度改革,卻一直迴避不與軍公教退休人員溝通,眼中只有顏色、選票。

八百壯士強調,政府施政作為嚴重違反憲法第15 條「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的基本原則,及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國家應尊重軍人對社會之貢獻,並對其退役後之就學、就業、就醫、就養予以保障」的內涵」,因此藉協力公教遞送釋憲書會,向全體國人再次作一嚴正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