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宣布與塔利班停火 美軍把握機會「強攻IS」!

▲▼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尼柯森上將(John Nicholson)。(圖/路透社)

▲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尼柯森上將。(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阿富汗政府軍宣布與塔利班停火一個星期。美國軍方有意在此期間,於東阿富汗地區發起更強硬的軍事行動打擊伊斯蘭國組織(Islamic State)。美軍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尼柯森將軍說,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停火,使進攻伊斯蘭國的行動獲得增強。

路透社報導,正逢穆斯林齋戒月尾聲,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7日首度宣布,對塔利班無條件停火,但仍會繼續打擊伊斯蘭國在內的其他武裝組織。駐阿富汗美軍與聯軍最高指揮官、美國陸軍將領尼柯森表示,對抗IS的行動將會持續,還會在此停火期間變得更猛烈。

尼柯森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國防部長會議時向媒體表示,停火可以讓更多資源運用在打擊IS的行動上,但也會預留一些用作監視塔利班和維安。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說,美國現在可以將重要的軍事力量轉向伊斯蘭國和其他武裝份子。

馬提斯說,如果塔利班能考慮到阿富汗人民處境,遵守停火協議,美軍就能重新調整人力,針對諸如ISIS-K、蓋達組織(Al Qaeda)等那些打從一開始就不應出現在阿富汗的外國恐怖份子。ISIS-K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呼羅珊」的縮寫,是伊斯蘭國的一個分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