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關係空前友好 習近平將首枚「友誼勳章」頒給普丁

▲習近平(右)將首枚「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頒給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右)將首枚「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頒給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將首枚「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頒給目前正在大陸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丁。

習近平稱讚普丁是當今中俄關係空前友好的締造者及推動者、是中國人民最熟悉、最敬重的大國元首,也是他最好的知心朋友。

「友誼勳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授予外國人的一種勳章,是現行中國榮譽制度中的第二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決定並授予,於2016年1月1日起啟用。授予的對象是外國政要、國際友人或其他外籍人士。普丁是史上獲頒此勳章的第第一人。

普京8日抵達北京,展開3天的訪陸行程。期間他跟習近平舉行會談,並且會到青島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