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俄威脅!美國防部擬「砍半」駐非特種部隊人數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圖/翻攝自美國特種部隊官網)

▲美國陸軍特戰隊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特種部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此前要求軍方評估特種部隊的全球部署,目前位在非洲的特戰隊成員人數,據傳可能在未來3年內減半。有分析指稱,美軍調整部署旨在對抗俄羅斯與中國日益升高的威脅,從非洲縮減的特戰隊成員將會輪流部署,以便減輕頻繁派出國外的情形。

美國特種部隊人數10年前大約還有1萬3000千人,多數部署在伊拉克與阿富汗,如今只剩大約7300多人遍布全球92個國家,其中半數部署在中東與南亞以外的據點,例如葉門、利比亞、索馬利亞以及其他國家,平時負責執行反恐相關任務。

由於馬提斯認為特戰隊的全球部署太過鬆散,已經要求全隊與非洲指揮部在六月中旬之前提出選項,勢必要在反恐與各項國安任務取得平衡,對象自然包括北韓與伊朗。據了解,美軍特戰隊部署在非洲的人數,目前大約有1200人,未來勢必進行減縮,非洲指揮部也已收到徵詢,倘若18個月內減少25%的特種部隊人力、3年內減少50%人力,如何落實反恐也是美軍應該正視的問題。

▼美國陸軍特戰隊「綠扁帽」訓練情形。(圖/翻攝自US army官網)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進行演練。(圖/翻攝自US army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