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到「女人國」挺丁守中 大團結嗆民進黨執政問題叢生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8日在指南宮舉行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都特地出席替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丁守中造勢,準時到場的馬英九強調他對這次選舉充滿信心,還火力全開嗆聲民進黨執政兩年執政成績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直言最需要的是從地方到中央「撥亂反正」。

馬英九、吳敦義才為了新竹縣提名人選如何產生意見不同,甚至國民黨派出副主席曾永權出馬找馬英九會面也沒有改變馬英九的想法,但兩人8日預計同時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及momommy媽媽咪呀各區助選團成立大會替丁守中造勢,結果馬英九準時到了會場卻不見吳敦義蹤影,他也就與丁守中到主殿先行祈福,接著直奔活動舞台替丁守中喊凍蒜。

▲▼吳敦義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在文山區的輔選火力十足,台下除了高喊總統好,更是尖叫聲連連,主持人還虧馬英九本來就是在「女人國」出身,面對這樣的場子也很適應,他也開心地說,看到這活動如此多人,讓他對這次選舉充滿信心,並說選舉只剩下5個多月時間,候選人一步一步成型,他相信這次一定能夠團結,一定能獲得勝利。

雖然台北市是無黨籍的柯文哲執政,但馬英九鋒頭一轉地批評民進黨執政兩年執政成績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尤其老百姓的感受最真實,「我們最需要的是從地方到中央,需要撥亂反正」,希望婦女能發揮力量,無論到家庭、社會、學校,一個都不要放棄。

▲▼馬英九,丁守中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著馬英九指出,他看到丁守中神采奕奕,讓他非常非常開心,也誇讚婦工姊妹團活動承辦良好,他強調要珍惜目前的成果,一步一步團結,還說看得出來國民黨的氣勢一步一步在恢復,到了選舉那一天一定能全部發揮力量,接著帶領現場高喊「國民黨勝利、丁守中凍蒜、議員全壘打、里長全壘打!」

馬英九激情致詞完以後,卻只與立委柯志恩、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羅智強坐在台下,其餘包括丁守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市議員參選人鍾沛君等人全都侯在門口等待應該晚到的吳敦義。

晚了半小時後,吳敦義進場先幫丁守中喊話,他強調一定要支持黨的候選人,並自然要支持丁守中高票當選台北市長,但被問到新竹縣選況時,他則立馬否決了馬英九等人的建議,強調會依照5月30日全體中常委在中常會一致通過,要採取最能夠挑選、最受歡迎信任、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

▲▼丁守中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媒體詢問但馬英九的看法與黨中央不同,吳敦義則說,「我知道他講了那些話」,但國民黨依然會依照中常會決議處理,不一定是徵召,而是要通過議會、縣政府、黨部、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會、里長聯誼會各方面廣泛地請他們提供意見,共同有一個意志的話,最能夠勝選、最忠於中國國民黨、忠於中華民國、最忠於新竹縣民眾的人選。

接著吳敦義直接被引導到台上,他雖然有與台下的馬英九隔空打聲招呼,但始終沒有邀請馬英九上台,直到活動單位力邀,馬英九才越過人群登台,在台上等著的吳敦義連忙遞出麥克風,還開玩笑地說馬英九住在興隆路,應該要祝福黨運興隆,接著他才替丁守中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里長拉票,還同台合唱「愛拚才會贏」。

只是針對新竹縣選情,馬英九在活動結束後受訪依然堅持己見,他表示自己從昨天到今天想法都沒改變,希望能夠照制度走,並喊話國民黨應該要精誠團結、同舟共濟、邁向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