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因林為洲翻臉? 馬、吳同場前國民黨派曾永權急滅火

▲▼馬英九出面回應判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依然認為新竹縣初選應該要照制度來。(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急滅火?國民黨新竹縣選情陷入分裂狀況,立委林為洲直言自己被搓掉了,前總統馬英九7日喊話應該要照制度來,可這與黨中央立場不同,加上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8日將同台替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造勢,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趕緊拜會馬英九,說明新竹縣長候選人的提名狀況。

2018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力拚翻盤,卻在新竹縣踢到自家的鐵板,原先新竹縣長提名人選初選將採全民調,5月就又決議不排除「直接徵召」,讓有意參選的立委林為洲直言「我被做掉了」;對此,已有多名國民黨立委包括蔣萬安、柯志恩表態應照制度來,馬英九則在上午透過發言人徐巧芯向黨中央喊話,期待按照原先公布的制度走,「黨內初選只要按照原先公布的制度走,不要因人設事,相信就能弭平爭議。」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表示,新竹縣長候選人提名作業,目前由曾副主席所組成的中央提名小組黨透過各種在地連結管道尋找「最能勝選」的人選,本次國民黨在縣市長提名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希望各地都能勝選,所已不會有因人設事的狀況。

分裂情勢延燒一天,加上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8日將同台替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造勢,國民黨派出曾永權及李哲華拜會馬英九,說明新竹縣長候選人的提名狀況,徐巧芯證實,經過40分鐘的晤談,馬前總統對提名狀況有進一步的了解。

只不過,徐巧芯依然表示,馬前總統一貫的態度就是不介入初選,也絕對不會干預黨中央的提名權。但新竹縣長候選人的提名狀況,引發社會爭議及輿論批評,為免傷及黨的團結及形象,馬前總統仍希望黨內初選依制度走,才能彌平爭議,也符合社會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