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安樂死 李彥秀:感謝傅爸為我們上一堂精彩生命課

▲▼傅達仁已完成安樂死永別人世,家屬仍難掩悲痛。(圖/取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接受安樂死,享壽85歲。(圖/取自傅達仁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之苦,於台灣時間7日下午5時在瑞士接受安樂死,享壽85歲。對此,乾女兒、國民黨立委李彥秀8日也在臉書Po文,表示無論如何「我都滿懷哀傷與感謝」,感謝傅達仁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命課程,「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生命的價值。」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院會,李彥秀。(圖/記者季相儒攝)

傅達仁飛往瑞士,在「尊嚴」(DIGNITAS – To live with dignity – To die with dignity)機構安排下安樂死,除了兒子傅俊豪一路相挺,他生前2個最愛的女人,也全都陪伴在旁。

稱傅達仁「傅爸」的李彥秀則在臉書表示,傅達仁的決定,喚起大家對安樂死思考的契機,讓大家瞭解面對生死,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也更加重視「尊重病患醫療決定」的重要性,這對於明年年初即將上路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的推動,都會有很大的助益。

李彥秀進一步說,也希望能藉由傅爸的離開,開啟醫學、倫理、哲學、法律、病患權益間的對話,尋找出一條符合各界期待的路,朝病患在人生最後一哩路中能為自己作主的目標努力。

她最後也說,無論如何,自己都滿懷哀傷與感謝,「感謝傅爸為我們上了一堂精彩生命課程,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生命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