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20學生社團、體育設施超齊全!中正預校還能唱KTV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學生列隊前往教室上課(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高雄報導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5月中盛大舉辦42週年校慶活動,安排閱兵分列、社團表演等多元活動,也邀請歷屆校友、學生家長及全校師生共同為學校慶生,相當熱鬧。事實上,中正預校佔地將近80公頃,除了各類場館、體育設施一應俱全,教學設備也不斷更新外,課餘方面還有20個學生社團可供選擇,營站甚至設有KTV歡唱設備,相當受學生歡迎。

睽違14年!中正預校今年度恢復國中部招生,250名新生將在8月正式入學,除了食宿、服裝、健保費用均由國家支付,國中生還有每月津貼6255元。其中,在服裝部分,目前也暫定續用舊式「白衣紅褲」,與高中部的「淺藍衣、深藍褲」做區別。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校史館,校服(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校史館,校服(圖/記者季相儒攝)

《ETtoday新聞雲》搶先直擊校園內各式場館、教學大樓及寢室衛浴、生活設施。首先在一般教室部分,除了有數位講桌、新式課桌椅,每間教室也配備兩部冷氣,可在上課時開啟使用;走到科學館,則可見「抽風櫃」「高倍望遠鏡」等高階設備,並會每年檢討更新。

中正預校特別重視雙語教學,除了一般英文課程外,也在語言中心準備了「一人一套」學習設備,更計畫為國中部新生引進4名外籍教師。「放眼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軍隊不與其他國家交流、接觸」校長陳嘉生少將強調,預校要讓學生在英文為主的外語環境中學習,也盼學生聽、說、讀、寫都能同時進步,後續進入三軍官校、政戰學院就讀,就有機會到國外交換學生,「希望學生未來能有國際觀!」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語言中心上課實景,英文應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語言中心上課實景,英文應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32座籃球場、4座游泳池! 體育設施超豐富

在體育場地部份,校園中共有32座籃球場、8座排球場、5座網球場、4座游泳池,以及足球場、手球場、棒球場、綜合田徑場等,另有室內體育館、技擊館、體操館、重量訓練室和溜冰場等,可供學生在課堂、課餘時間使用。

摒除大眾對於軍校的刻板印象,中正預校課餘時間也有「社團課」,目前有20個學生社團,學術類的包含校刊社、英研社、輕漫社;技藝類的則有熱音社、熱舞社、棋藝社、康輔社、樂旗隊、合唱團、武術社、軍研社、劍道社等。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學生社團,熱音社(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學生社團,熱舞社(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學生社團,劍道社(圖/記者季相儒攝)

▼校內營站設有KTV供學生歡唱。(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營站,KTV(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營站,KTV(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體育類社團則有網球社、游泳社、棒球社、羽球社、籃球社、自行車社、足球社及排球社,學生可利用每週五下午社團課,以及假日、課餘時間辦理各項活動。

在生活設施部份,校內營站可包辦學生提款、採買、照相、購書、洗衣、理髮、小吃等需要,甚至設有不定期更新歌曲的KTV供學生歡唱。

每人一桌一床一櫃 週週調查學生伙食滿意度!

轉換到學生寢室,中正預校高中部每位學生都配備「一桌一床一櫃」,由於寢室離教室相當近,許多學生會在中午回到寢室休息;另外,浴室也以隔間設置,乾淨明亮。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生活區寢室(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生活區浴廁(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伙食部分,中正預校每餐的標準配備為1主菜、2配菜、1青菜及湯品,每日用餐時間還會有執勤幹部穿著「有問題請找我」紅背心,一一關心學生的飲食狀況,每週也會進行伙食滿意度調查,並在每個月辦理慶生餐會「加菜」。

身為「大學長」的校長陳嘉生指出,從過去到現在,學校最沒變化的是校舍,大多為42年前就蓋好的,而如今學生素質、師資提升,教學設備也有所改進,包含建置視聽教室等,學生也採取人性化管理,不同於軍隊中的管理方式,這些部分都相信未來能做得更好。

▼校長陳嘉生主持慶生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餐廳用餐,校長主持慶生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餐廳用餐,慶生會學生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餐廳用餐,學生用餐(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餐廳用餐,慶生會菜色(圖/記者季相儒攝)

檢討智慧型手機使用時間 要求學生自我管理

面對時代改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中正預校也不得不做出因應。陳嘉生笑說,上任後確實有想過是否能有多一些時間,開放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這也是希望學生在各方面都能學會自我管理;不過,施行後發現,學生一下課就開始看手機,恐出現急著下課的心情,「因此我想可能還不適宜全面開放。」

他進一步說,中正預校學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為傍晚5時10分下課後,直到晚間7時10分晚自習前,學生會利用這段時間與家人、朋友聯繫;而家長若有急事、想要進行詢問,都可以跟導師、大隊長聯絡,「隨時都會有很緊密的聯絡網,不會因為學生上課無法用手機,讓家長找不到人。」

陳嘉生強調,軍校教育很重要的一環,就是教育學生如何自我管理,現在就一步步來,畢竟還是國中生、高中生,將來要進入三軍官校、政戰學院,進而成為一名軍官,「當了軍官才開始學自我管理,那就太晚了」。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一般教室上課實景,林子茜老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一般教室上課實景,林子茜老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