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卡5樓窗框懸空嚇哭 退伍軍人徒手攀3層樓單手救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又見蜘蛛人!湖南懷化市退伍軍人張鑫6日白天和哥哥外出辦事,路過一棟公寓大樓時看到一名2歲男童卡在5樓的防盜窗框縫隙,他趕忙沿著窗戶一路徒手攀爬上樓,最後總算將孩子推回屋內,也讓在底下舉著棉被充當簡易氣墊的民眾鬆了一口氣。

綜合陸媒報導,張鑫提到,當天他和哥哥路過公寓時就聽到有人在喊「出事了」,好奇走過去看看,沒想到竟然發現一名男童卡在5樓的防盜窗框縫隙,下半身完全懸空只剩下胸口卡著,嚇得孩子一邊大哭一邊焦急地晃動雙腳。

2歲童卡5樓窗框懸空,退伍軍人徒手爬救人。(圖/翻攝自梨視頻)

▲張鑫沿著大樓外牆的窗戶防盜框一路從2樓爬上5樓。(圖/翻攝自梨視頻

張鑫擔心孩子的體力無法支撐太久,這時剛好看到2樓鄰居探頭出來察看,於是藉由對方家的陽台一路順著各樓層住戶的窗戶攀爬上樓,接著整個人縮在4樓與5樓的窗戶間,一手抓著護欄一手慢慢將孩子推進屋內,這才化解這場危機。

「我在河南當過2年兵,看到這樣的情況不管是誰都會毫不猶豫伸出援手的。」張鑫低調地說,當時沒有時間顧慮自己的安全,唯一的防護措施就是底下熱心民眾用棉被鋪出來的「氣墊」。

更誇張的是,當地民警獲報前往現場,一開門就撞見剛從鬼門關被救回的男童拿著一把水果刀想切西瓜,趕忙上前制止,幸好過沒多久外出買東西的奶奶就回來了。原來奶奶是趁著孫子睡著時出門一下,結果卻險些釀成無法挽回的憾事,她得知事情經過連忙道歉並感謝所有熱心幫忙的好心人。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