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金屬?男保全逼女學生「脫內衣考試」 過安檢門裸體看光

▲▼俄羅斯女學生進考場前,被安檢人員要求要脫掉內衣。(圖/翻攝自Daily Mail)

▲俄羅斯女學生進考場前,被安檢人員要求要脫掉內衣。(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下卡姆斯克(Nizhnekamsk)有一名17歲的高中女學生,準備要進考場參加大學入學考試,但沒想到在門口進行安檢的時候,竟被保全人員當場要求她脫掉內衣,讓她氣得控訴感到被騷擾,而且無法專心考試。校方則辯稱事前早就跟學生說過不要穿有金屬的衣服來,其他的人都沒有問題。

《每日郵報》報導,這名17歲的學生沒有公布姓名,她控訴,一名男性保全在安檢入口時要求她脫掉胸罩,她只好去換裝,然後再次通過安檢門時,由於裝有透視的金屬探測系統,一旁的其他男性就透過螢幕盯著她赤裸的胸部看。這名女學生的姐姐就在臉書上大罵,「我妹妹被強制要求脫胸罩,旁邊的人都可以盯著她看,這樣她要怎麼去考試?」

但是,下卡姆斯克區的教育部門副部長阿姿雅克(Ayziryak Ramazamova)否認有發生類似的事件,該校的老師艾杜爾(Eduard Taymasov)也喊冤表示,他們之前就有告知道學生跟家長,不要穿任何有帶有金屬物質的衣服來,「我們本來就有警告不要穿有金屬鉤、鈕扣或是鍊子的衣服,就算是內衣也一樣,其他學生就沒這樣的問題」。

該老師還說,他們是請學生到別處去脫掉內衣,不是在眾人面前,「如果確定他們身上沒有危險物品,就會放行」。但這名學生的母親已經提出正式控訴,全案正在調查當中。

日前俄羅斯因為發生有學生在教室拿刀攻擊的事件,因此現在大考時都會加強安檢,只不過所有的安檢人員都是男性,因此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件,當地媒體報導,一名母親指控說,她朋友的女兒就被強迫要脫內衣,「考試已經造成學生很大的壓力了,現在還要她們脫衣服?」

另一名已經畢業的學生寶琳娜(Polina Kulikovksaya)也說,她曾經碰過類似狀況,在考試前被帶到不同的房間,被強制要把胸罩脫掉,還得在所有人的目光注視下走回去考場。大考中心則回應,這樣的安檢除了是保護學生安全之外,也是防止有人偷帶手機或其他作弊的道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