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下令支持姚文智!老包怒離職 孫大千:綠色威權來臨

▲▼柯文哲與老包。(圖/翻攝自自詹錫奎臉書)

▲柯文哲與老包。(圖/翻攝自自詹錫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自推立委姚文智出馬,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而綠色和平電台傳出要求旗下主持人挺姚文智,主持6年的老包因力挺柯文哲,決定主動求去。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指出,在過去兩年來,政府機關、國營事業和企業媒體「被綠化」的情況相當嚴重,恐怕將是另外一波的「綠色威權統治時代」的來臨。

在綠色和平電台主持「老包說故事」的老包(本名詹錫奎),節目經營長達6年,總計269集,在5月突然終止。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原因是綠色和平電台要求老包力挺民進黨候選人,而老包堅持挺柯,不得已主動求辭而去。但有不少網友質疑是「綠色恐怖」,認為電台是因政治立場逼走老包。

對此,老包表示,不能說「逼」,這是他自己的選擇,他從1988年開始在報紙寫專欄,沒人敢修改他的內容,「但這次電台想改(叫我改挺DPP提名的人,不要再挺柯),我拒絕,所以主動走人。」

對於老包因不滿電台決議請辭走人,孫大千表示,他不認識老包,也不支持柯文哲,他的政治主張和老包可能也有不小的落差,但不管老包是因為跟電台理念不合而自行求去,或是承受壓力暗示而「被請辭」,至少讓大家看到了「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典範,「我要在這裡向老包表示敬意。」

孫大千指出,在過去兩年來,政府機關、國營事業和企業媒體,全面有計劃的「被綠化」的情況相當嚴重;政黨政治中,執政黨對於政務官的任免尚還說得過去,但是,如果連各部會的事務官、國營事業的中階主管、公股行庫的專業經理人、以及各大企業和重要媒體的關鍵人事都不放過,凡是「非我族類,一律逼退」;那麼,台灣人民所面對的,恐怕是另外一波的「綠色威權統治時代」的來臨

孫大千說,最近在各行各業中,出現很多因為理念不同、顏色不同而「被請辭」的朋友,如果有人也是一樣的情況,請和他聯絡,把所經歷的故事告訴他;「每一個人可能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涓滴細流也能匯合成為奔騰巨浪,沖垮不義的威權體制,為台灣討回公道,找回價值。」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