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認定何子雨「因公殉職」 總統府追晉為空軍少校

▲▼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傳墜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軍方認定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因公殉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幻象2000戰機飛官何子雨於去年11月駕機失聯,軍方認定何子雨因公殉職,總統府5日發布總統令,「追晉故空軍上尉何子雨為空軍少校,此令自中華民國106年11月7日生效。」

空軍新竹499聯隊一架機號2040、由上尉何子雨駕駛的的幻象2000-5型單座戰機,106年11月7日晚間進行夜航訓練時,光點於基隆北北東90浬處在雷達上消失,迄今仍無法找到何子雨。空軍司令部也在去年11月底完成打撈作業招標,得標廠商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隨即派遣拖駁工作船,前往失聯海域執行定位打撈作業,不過仍無所獲。

在何子雨失聯132天時,他的妻子張家涵曾在臉書提「六度分隔理論」指出,平均透過6個人就可以認識全世界,希望網友可以提供案發當天的蛛絲馬跡,並以「可以幫幫我嗎?」作為文章開頭,無助地向廣大的網友尋求幫助。

不過,至今仍未發現何子雨的蹤跡,空軍司令部將官指出,軍方已認定何子雨因公殉職,撫卹會依規定從優辦理,並替何子雨舉辦追晉典禮;另外,總統蔡英文也發布總統令,追晉何子雨為少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