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身分」祭拜才允筊!家屬曝還魂嬤傳奇事蹟 男不信邪慘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麥寮「借屍還魂」奇案60年前轟動全台,當時17歲香消玉殞的朱秀華,以陽壽將盡的吳林罔腰肉身續命。上個月23日,高齡97歲的吳林罔腰壽終正寢,而故事再度掀起熱議,雖然一連串離奇現象無法以科學解釋,但子孫們始終堅信,並遵照老人家意思,用兩個身分來祭拜。

【全文】借屍還魂60載 陽壽盡 菜姑朱秀華爆假傳人

▲還魂嬤享耆壽97歲。(圖/鏡週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吳林罔腰仙逝,傳奇故事再度成為熱門話題,低調的家屬對此不願多談,但非常歡迎信眾來上香。孫女吳小姐就透露,借屍還魂的事傳開後,對於外界的諸多關注,阿嬤總會面露哀傷,感覺心事重重的,所以後來他們都避談此事,怕老人家難過。

由於「吳林罔腰」是身分證上的名字,而「朱秀華」是阿嬤的靈,所以當家人們以吳林罔腰身分祭拜時,始終擲不到筊;後來他們腦筋一轉,詢問是否要兩位都祭拜才擲到筊,至於墓碑仍是以吳林罔腰為名,而靈也會有所安排。

【全文】借屍還魂60載 陽壽盡 菜姑朱秀華爆假傳人

▲還魂的她繼續與吳林罔腰的丈夫同住。(圖/鏡週刊)

民國48年,體弱多病的吳林罔腰在親友、鄰居見證下一度闔眼,結果沒多久竟恢復呼吸心跳,清醒時還自稱是金門17歲少女朱秀華,前來借吳婦身體還魂。

根據朱秀華的說法,1958年823炮戰時,她與父母親朱清、朱蔡蕊欲搭船離開戰地,但在雙親被炮彈擊中身亡後,她逃到另一艘漁船,怎料這艘漁船駛離金門海岸沒多遠,也遭炮彈擊中而毀損,就這樣船上難民全死光,而奄奄一息的她先是被漁民劫財,後又被推到海裡溺斃。

朱秀華變鬼魂後,結交一批孤魂野鬼為好友,展開報復行動,接著魂魄飄到了台西鄉,遇到當地五條港安西府所供奉的張尊王、李鄴侯、莫將軍3位神明,並向祂們哭訴,最後借陽壽將盡的麥寮鄉建材行老闆娘吳林罔腰還魂。

【全文】借屍還魂60載 陽壽盡 菜姑朱秀華爆假傳人

▲朱秀華低調事奉神明,免費幫信徒收驚、問事。(圖/鏡週刊)

還魂的朱秀華仍與吳林罔腰丈夫吳秋得同住,協助打理建材行,並拉拔夫婦倆生下的兒女;另外,朱秀華長年茹素,能跟神靈溝通,遂在鎮東宮北極玄天上帝廟濟世,免費幫信徒收驚、問事,被信眾稱作「菜姑」。奇妙的是,許多信眾求助的事情都順利解決,甚至有精神病患瘋瘋癲癲的,前來談幾次竟痊癒了

家屬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之前有位年輕人從供奉玄天上帝的鐵皮屋經過,朱秀華看出這個少年即將橫死,於心不忍,從神壇拿了一根香蕉,叫住他說,「少年仔,吃根香蕉保平安」。

【全文】借屍還魂60載 陽壽盡 菜姑朱秀華爆假傳人

▲民國60年,朱秀華集力興建鎮東宮。(圖/鏡週刊)

年輕人嗤之以鼻,不料當天就被車子撞死。事後,少年的母親跑來痛罵朱秀華,恨她救人不救到底,自此,朱秀華更加低調事奉神明,並在民國60年集力興建鎮東宮,一主持就是30年以上。

命理老師楊登嵙指出,朱秀華借屍還魂的例子非常罕見,因為人有三魂七魄,這三魂好比3組密碼,必須解密,靈魂才能進入另一個身體,其機率非常低,不是哪個孤魂野鬼找一個剛死或快死的身體,都可以借屍還魂。楊登嵙說,朱秀華是因為地藏王菩薩與玄天上帝以神力相助,順利還陽,也因此她以借來的陽壽,一生清修濟世,奉祀玄天上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