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卡車載旗山、美濃香蕉倒滿路邊 農委會急聲明

▲▼網傳大卡車載旗山、美濃香蕉倒路邊 農委會急聲明:11年前的 。(圖/翻攝FB)
▲網傳大卡車載旗山、美濃香蕉倒路邊 農委會急聲明是假的。(圖/翻攝FB)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香蕉近期價格偏低,繼日前傳聞出現「1公斤1元」慘烈價格重傷了蕉農,網路上又出現一張「高雄市旗山及美濃地區香蕉大量棄置照片」,圖中大卡車在路旁傾倒一整車香蕉,整個路面幾乎都被香蕉佔滿,此誇張畫面經農委會農糧署查證,是民國96年公共電視台所拍攝的畫面被變造的圖片,是假的!

農糧署強調,今年春夏蕉產量並非過盛,甚至較去年微幅減少1%,主要是受氣候炎熱影響,且夏季水果應市,造成香蕉價格下跌。近日產地青香蕉外銷收購價已回穩至每公斤12元以上,產地青香蕉合格品價格每公斤6-8元。

旗山青農郭泰呈也特別說明「1公斤1元」的誇張傳聞,由於香蕉上級品及次級品的比例變成50%和50%,也就是次級品大幅增加,加上不斷有媒體報導賤賣一塊的事,讓許多民眾一打來就說要買一元的香蕉,卻忽略了加上選別、包裝、催熟和運費等費用後根本不止這個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