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前豬價狂漲...民憂買不到! 農委會承諾日增3000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粽子裡沒豬肉怎行~

▲養豬場,豬肉。(圖/ETtoday資料照)

▲面對豬肉價格飆破每台斤76元一事,農委會做出回應。(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端午節買不到豬肉了?昨日(1日)毛豬平均價格創今年(107年)新高,每公斤來到76.06元,民眾紛紛擔心到端午節時價格會再上漲,甚至出現買不到情況,對此,農委會於今日(2日)做出澄清,價格波動是因為今年5月交易天數多使得分散販賣所致,整體來講豬隻數量比去年多,且為穩定端午毛豬產銷已協調台糖增加供應3000頭豬,請消費者不用太過擔心。

就媒體報導國內毛豬平均價格上漲達76元/公斤、民眾擔心端午節豬肉價格恐攀升等情事,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是因為今年5月份的肉品市場交易天數較多,有27個交易日,導致毛豬供應分散,每天平均交易豬隻頭數較平常日減少;另近來氣候炎熱造成豬隻食慾變差、生長變慢情形,以致農民延緩出豬,豬源略有不足,因此5月下旬毛豬拍賣價格呈現走高趨勢,尤其5月22日以後,從每公斤70.41元飆破76元,不過畜牧處澄清,與去年(106年)同期每公斤80.48元相比,價格其實來的更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會說明,依據養豬頭數調查數據推估及各肉品市場預估,今年6月份國內毛豬供應頭數548,150頭較去年同期為高,平均每日毛豬交易頭數可達23,326頭,且今年1-5月自國外進口豬肉量較去年同期約增加1萬公噸,因此預估今年端午節的整體豬肉供應量較去年為高,應足敷國人節期的消費需求,價格亦可維持平穩。

而為穩定毛豬產銷,農委會已啟動相關宣導、監控及調節作為,包括要求臺灣地區各肉品市場依市場需求妥為調配豬源,呼籲養豬產業團體應加強宣導所屬會(社)員秩序出豬,並已協調臺糖公司於端午節前7個交易日增加供應3,000頭,以配合整體豬源調度;亦請各縣市政府加強督導轄內市場及供應單位落實辦理,並將持續密切監控每日毛豬市場的交易量價及豬源供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