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奢侈品百強陸企9家上榜 周大福集團66億美元排名第10

▲▼香港周大福珠寶、珠寶企業、金飾             。(圖/CFP)

▲周大福是香港的一間著名的珠寶零售商。(圖/CFP)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總部設在美國的企業審計與諮詢公司德勤(Deloitte)近日發布《2018年全球奢侈品力量百強榜單》,根據2016年至2017年的財年顯示,法國品牌路易威登集團(LVMH)仍然為冠軍,其中在前100名內大陸企業有9家上榜,比去年新增2家,這也意味著此國家的消費能力呈現穩定。

此報告是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2016年至2017財年的銷售額作為依據對全球奢侈品公司排名,其中法國LVMH以234.47億美元蟬聯冠軍,第2名的美國雅詩蘭黛以118.34億美元超過瑞士歷峯集團(Richemont)的116.77億美元。

資料顯示,排名前2名的公司銷售額增幅均5%,第3名的歷峯集團雖然較上一年的同期下滑3.9%,但是淨利潤率仍高達11.4%。義大利眼鏡行業巨頭羅薩奧蒂卡集團(Luxottica Group)和法國開雲(Kering)集團則於擠進第4名與第5名,分別以100億美元和93億美元成為前5名。

調查發現,今年榜單上面有9家大陸企業上榜,比去年增加2家,前15名當中香港周大福集團搶進第10名,雖然名次比上年後退1名,但銷售額仍然有66億美元,其餘8家分別是老鳳祥、香港周生生集團、香港六福集團、東方金鈺、浙江明牌珠寶、香港謝瑞麟珠寶、周大生珠寶、利邦控股;除了利邦控股是服裝企業外,其他家入榜都是有涉及珠寶的企業。

報告提到,雖然大陸現在的經濟漲幅以國家標準來看,不算太大,而且全球貿易保護主義也在升溫當中,地緣政治等問題都是隱憂。不過,與其他國家的經濟相比,2016年至2017財年奢侈品消費能力大陸呈現穩定狀態,同時也是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這樣情形將會再下一年持續增強。

據了解,德勤每年都會對全球奢侈品公司的年度銷售額作調查,此次報告顯示,全球排名前100強的奢侈品公司總銷售額達2166億美元,平均每家公司的銷售額約22億美元。

▲▼香港周大福珠寶、珠寶企業、金飾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