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榮民伯伯無憾!脊椎手術獲重生 可回老家看看了

86歲老榮民張伯伯在台東醫院進行腰椎固定手術及椎間融合術後,精神好了,腰、背、腳不酸麻也不痛了。(圖/台東醫院提供)

86歲老榮民張伯伯在台東醫院進行腰椎固定手術及椎間融合術後,精神好了,腰、背、腳不酸麻也不痛了。(圖/台東醫院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住在台東馬蘭榮民之家的老榮民張伯伯今年86歲了,打從14歲離家從軍,迄今也七十幾年過去了。摸摸自己的左大腿,有2個深凹的傷疤,那是古寧頭大戰時,被50機槍掃到的徽章。一張張為國奉獻的感謝狀或褒揚令,也不知到藏到哪裡去。没有關係了,孤家寡人一個,活到這個年紀,還在乎些什麼呢?

是的,有所在乎的是健康。從小到大一直不想麻煩別人的個性,到老不變。可是隨著時間,身體已經不由自主的衰弱了,尤其是腰、背、腳的酸痛,真是折磨人。回想以前在特種部隊的日子,英姿煥發,雄糾糾氣昂昂,那可不是開玩笑的。純種的蛙人訓練,眉頭從來不皺一下。可如今,年老病殘,拖著破敗的身軀,到全省各家大醫院都不願意為老伯伯開刀治療,因為年歲大了,錢也不多了,風險也高了,怎麼辦吶?老榮民還想著回貴州老家看一眼哪。

老天爺有眼,今年榮民老伯伯到臺東醫院看神經內科廖益聖副院長的門診,廖副院長診斷後轉介到骨科羅賢益院長那兒。經過羅院長一連串詳細檢查及各種可能的評估以後,立刻安排老榮民伯伯在5月13日住院,準備開刀。

老榮民怕了,心想之前看的醫師都說費用不便宜,在高雄的某大醫院也說要二、三十萬。另外風險很大,都說年紀這麼大,不要動刀了,怎麼現在要開刀呢?而且最重要的是錢,多少錢?我可没有多少錢了。

羅院長說了,病治好才重要,錢不重要,我們國家有健保,不用太多錢,不用擔心錢。術前衛材申請審查也獲通過,可以省下一大筆錢。5月13日住院後,次日5月14日隨即動手術,進行腰椎固定手術及椎間融合術。術中發現第二及第三腰椎間左側有一大塊椎間盤破裂,壓到神經根,難怪那麼不舒服,痛不欲生。

術後加護病房觀察了2天以後,没有問題後就轉到一般病房。現在精神好了,腰、背、腳不酸麻也不痛了,雖然還得持續復健休養,不過,回貴州的老家遲早有望了。老榮民再三的感謝台東醫院羅賢益院長以及廖益聖副院長,視病如親,醫術精湛,仁者俠醫,並表示無論未來如何,此生無憾了。

台東醫院羅賢益院長表示,台東醫院獲得衛福部全力支持,現在醫師群戰力充足,今年7月份起核磁共振(MRI)啟用後,更可以造福台東民眾。為了不浪費醫療資源,現在也積極推廣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對於榮民老伯伯的事,羅院長淡淡的說「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他們以前的任務結束了,國家的現在的任務就是要照顧他們。台東醫院將持續擔負起守護台東民眾健康的天職,也期待民眾多予支持與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