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與台斷交 成大布生面臨獎學金取消

▲▼台布斷交,成大布吉納法索生面臨獎學金取消。(圖/翻攝自國立成功大學粉絲專頁)

▲台布斷交,成大布吉納法索生面臨獎學金取消。(圖/翻攝自國立成功大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於24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在台就讀的100多名布吉納法索學生,將面臨台灣獎助學金被取消的危機。成大目前有15名布生,包括12名台獎生、10名大學部、4名碩士生、1名博士生,就讀土木、電機、航太等工程科系居多。大學部有4人於6月畢業,其中3人將留台繼續攻讀碩士。

獎助學金取消,代表今年6月開始,這15名布生每月將少新台幣3萬元的生活費,對獨立生活的他們影響非常大。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表示,會先了解學生後續求學意願及方向,並協助申請優渥獎學金補助,或尋求家庭協助,若無相關資源,也會幫忙尋找工讀機會,讓學生能賺取生活津貼,安心留在台灣就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今年秋季班已有10人錄取,6人為台獎生,校方表示,因斷交關係,恐面臨台獎被政府取消,學校也會替學生尋求其他獎學金辦法。

據了解,布生得知台布斷交後,心情受到影響,目前由成大國際事務組安撫,幫助他們安定心情,並且協助後續獎學金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