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邊界哭牆更長了 以色列狂轟哈瑪斯30處軍事目標

▲以色列出動坦克前往加薩邊境。(圖/路透社)

▲以色列出動坦克前往加薩邊境。(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回教激進組織哈瑪斯,在加薩地區發射至少25枚迫擊炮,造成以色列士兵3重傷、2輕傷,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下令軍方立即展開報復,不到24小時,出動轟炸機狂轟哈瑪斯逾30處軍事目標。

以巴近日對峙升級,邊境衝突頻傳,29日清晨哈瑪斯向以色列南部發射迫擊炮,大部分迫擊炮都被以國防空部隊成功攔截,仍造成士兵3人重傷、2人輕傷,其中一枚砲彈成了漏網之魚,墜落於一所幼稚園附近,並且距離居民跑向避難所後不到15秒的時間,幸好無人受傷。此事件讓以色列民眾感到非常憤怒,控訴過去多年都受到來自加薩的火箭威脅。

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IDF)稍早在臉書發出訊息表示,以國部隊已經襲擊了巴勒斯坦哈瑪斯恐怖組織在加薩地帶超過25個據點,包括軍火庫、訓練基地等軍事設施,「這是以色列國防部對哈瑪斯恐怖主義的反擊,因為他們是引起加薩走廊戰火的罪魁禍首。」

▲加薩邊界近日戰火不斷。(圖/路透社)

▲加薩邊界近日戰火不斷。(圖/路透社)

聲明還指出,被轟炸的目標包括生產火箭的基地、先進的海軍武器,準備採取各種方法,決心對恐怖主義份子採取更激烈的行動。這是自2014年以色列-哈瑪斯戰爭以來,迫擊炮發射數量最多的一次。

以色列與加薩走廊的邊界地區近兩個月氣氛緊繃,又因美國將駐以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如火上加油,引起巴人激烈反對並聚集邊境示威,抗議以色列和埃及實施的境內封鎖,要求給予巴勒斯坦難民及後代返回家園的權利。以軍一度警告巴人勿接近邊境,最終雙方爆發流血衝突,以色列軍隊血腥鎮壓,超過1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許多是無武裝的抗議者,更造成數千人受傷。

目前實際控制加薩走廊的伊斯蘭武裝組織哈瑪斯也傳出在29日迫擊炮攻擊後,開始疏散多處基地與總部,被認為是擔心以色列軍方報復。

▲以色列軍方以鐵穹成功防禦來自哈瑪斯的迫擊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