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團控環保署敷衍大潭藻礁案 「陷總統不義的豬隊友」

 ▲環團指責環保署對大潭藻礁案魚目混珠敷衍了事,為陷總統不義的豬隊友。(圖/記者楊熾興攝)

▲環團指責環保署對大潭藻礁案魚目混珠敷衍了事,為陷總統不義的豬隊友。(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潭藻礁被劃為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場址將遭活埋破壞案,經過學者環團一年半來調查研究和在環評會的據理力爭,終於讓大潭藻礁的價值被彰顯,「三接非在觀塘不可」的假議題也被揭穿。但29日環團接獲環保署公函來看,415當天總統和我的對話並沒有被扭曲;但是負責研處的環保署卻想魚目混珠敷衍了事,是明顯的推託失職。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在這份覆函的附件裡,行政體系整理的紀錄白紙黑字寫著總統回覆的兩點是:1.若本開發會危害藻礁,政府不會貿然進行。2.建請召開聽證會的事將研議可行性。

▲大潭藻礁內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非常療癒。(圖/潘忠政提供)

▲大潭藻礁內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非常療癒。(圖/潘忠政提供)

環保署把總統的第一點用「已進行環現差和環差」來交差,等於就是不想面對「藻礁會因三接受到危害」積極處理,僅以現成的既定程序作推託;環團和總統見面等於是白說。

至於第二點的研處,把環評專案小組下所臨時成立的「專家會議」當作我們建議的「聽證會」搪塞,讓人懷疑這是不是要陷蔡總統於不義。

因為甫結束的「專家會議」純粹針對著「藻礁生態系」的影響;而當天個人向總統建議的「聽證會」則是包括「能源管理、天然氣缺口、替代方案、藻礁生態系…」等全面性的問題邀請正反雙方作聚焦式的辯證。

潘忠政說,看了環保署的回覆,他們憂心蔡總統的美意變偏聽,難保不是因為底下豬隊友搞不清狀況在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