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24死屍疊樓梯…半夜好幾個在上面走 九龍大樓高掛:本棟兇宅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一棟荒廢大樓,近日有人拉發現5樓外牆上竟然被掛「本棟兇宅」的大布條,昭告天下這裡曾燒死24人,掛布條的男子自稱有大樓部分產權,強調只是單純想做法會。不過大樓隔壁剛好有正在興建的建案,是否因此影響房價,引起關注,建設公司對於兇宅布條很低調,表示不方便講任何話,但有些民眾卻有點傻眼生氣。

▲▼布條召告「本棟凶宅要超渡」 恐影響附近房價。(圖/翻攝東森新聞)

▲布條召告「本棟兇宅要超渡」 。(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不過,這棟大樓最近掛上布條說自己是兇宅,白色布條寫著「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最後還寫上主辦單位的電話,不少騎士經過,都忍不住往上面看,經查證確定將在農曆七月舉辦法會。但此舉也喚起大家的記憶,這裡曾經燒死24人。

依照布條上的電話打過去採訪,對方低調回,「不方便啦,因為我在忙」隨即掛電話。路過民眾看到後紛紛好奇,「我現在才看到」、「現在才知道是兇宅」、「當然是覺得很奇怪(一般人不會主動掛)」。

巧的是,對面剛好有正在興建的建案,假日有不少客人來看預售屋。建商人員表示不方便講任何話,因為對方也沒有表態。

▲▼布條召告「本棟凶宅要超渡」 恐影響附近房價。(圖/翻攝東森新聞)

只是有居民氣說,「那天就是看他寫很氣,因為你會影響我們這附近的人,他自己寫的啦,因為這一個空地,現在要蓋大樓,我想是要影響它啦。」

高雄鹽埕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地下室29年前(民國78年)遭縱火,造成24人冤死,當時很多人往頂樓天台逃,但逃生門卻被鎖住,光是樓梯間堆疊19具屍體,3名縱火嫌犯落網,其中夏姓和王姓嫌犯求處死刑,隔年伏法。

事後大樓開始屢傳靈異事件,包括白影飄過,有人看見半夜有好幾個都在上面走。曾有人覺得便宜,買下地下室到二樓共三層居住,沒想到沒多久家裡就出人命辦喪事,趕緊搬走;前里長也曾表示,有遊民在裡頭上吊一個多月才被發現,「我還跟他對看5分鐘」。(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崔顯亞/高雄報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