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燒炭引火躲人行道哭!上百住戶逃男友氣罵 23歲女5萬交保

▲▼             。(圖/記者宋德威攝)

▲火警上百住戶逃出。(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一名23歲的林姓女子26日02時20分左右,在中正四路上住宅7樓套房內燒炭自殺,但卻不慎引發火警,害得大樓上百戶住戶逃出,還造成3人嗆傷送醫,她則是躲在一樓人行道旁哭泣,莊姓男友到場後氣得痛罵,她被帶回警局偵訊,因為失業一時心情不好才會吞藥燒炭,訊後被依5萬元交保。

該棟大樓共有14層樓,1至3樓是銀行,4樓是一間佛堂,5至14樓每層樓有14戶住家,事發時大樓突然警鈴響起,許多住戶以為有人誤觸警鈴,但7樓住戶一看發現外面都是濃煙趕緊逃下樓,管理員也趕緊報警, 高樓層住戶跑到頂樓求救,消防局共出動30車82人前往搶救,還有3名住戶因為嗆傷送醫。

而火災發生的原因是林姓女子在房內燒炭,不慎燒到沙發和水桶引發火勢,她嚇得逃到1樓人行道旁的草叢躲起來哭,莊姓男友接到電話趕到氣得大罵,「打了半小時電話!報警!」大樓住戶也氣得說,「我看到一堆煙,我問他說你是怎樣?他說,我家燒起來了,他就在那邊發抖,就是自己要自殺,結果自己受不了就先逃出來。」 還有住戶房間剛裝潢,現在停電又被燒焦黑。

房東也氣得說一定要會要求賠償。而肇事的林姓女子被回警局偵訊,供稱是剛搬進大樓10天左右,但失業又遭到朋友嘲諷,一時想不開才會吞安眠藥並燒炭自殺,但不慎燒到沙發等物,見到火勢漸大無法滅火就逃出,被依照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訊後以5萬元交保,還得面臨房東及住戶的求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