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藍色火焰」地縫噴發!點燃夏威夷街頭 有如世界末日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在夏威夷拍攝到路面冒出的藍色火焰。(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在夏威夷拍攝到路面冒出的藍色火焰。(圖/翻攝自YouTube/USGS)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夏威夷火山噴發進入第20天,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昨(23)日公布一段影片,燃燒的植被和滾燙的岩漿中,有一排排明亮的藍色火焰從路面裂縫中冒出,景象猶如世界末日,令網友咋舌。

USGS在臉書PO文,科學家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在Kahukai街區拍攝到這個有如人間煉獄的場景,但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在植物和灌木在燃燒過程中會釋放甲烷,甲烷燃燒就會形成藍色的火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甲烷燃燒後並不一定都是這樣美麗。地質學家警告,甲烷爆炸可能會使大塊巨石噴飛到空中。

USGS持續觀察夏威夷火山的噴發情況,並指出火山噴發仍在進行,岩漿也繼續流入東部裂谷低地區,目前還沒有減緩的趨勢。科學家指出,岩漿通道的高度已經達到11公尺。

夏威夷大島幾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近日大規模爆發,這次火山劇烈活動已經摧毀約50棟建築物,約2000位居民被迫撤離,還有人被噴飛的石塊擊中而受到重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