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直言「小孩想錢多事少就打斷腿」 她破關鍵:勞資差異

▲▼郭董「小孩想錢多事少就打斷腿」論 她破關鍵:勞資差異。(圖/路透社、廣告小妹)

▲廣告小妹認為,勞資雙方面對工作應該要有不同心態。(圖/路透社、廣告小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浪科技》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中國大陸演講時提到,如果自己的孩子面對工作存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的心態,「隔天就打斷他的腿」,報導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凡槿)廣告小妹23日針對此事發表看法,她認為,郭台銘的言論只針對創業家,評論者不該用勞工的角度來解讀此番言論。

廣告小妹2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新浪網》出現一篇報導,內容指郭台銘在演講中提到,創業家不能夠對工作抱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期待,如果他的孩子有這種想法,他會打斷他的腿。廣告小妹認為,郭董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他是「資方」,而非「勞方」,然而太多人卻以勞方的角度去解析這句話。

廣告小妹說,勞方與資方最大的差異在於「責任」,換言之,扛多少責任領多少錢。她表示,勞工領死薪水,因此期盼「錢多事少離家近」是非常合理的事。然而資方卻不能有這樣的想法,她更舉了自己在創業初期的例子,她提到,「我常被台灣客戶問:『妳怎麼會願意配合我們的台灣時間開會?妳住紐約啊!』這道理很簡單,我是乙方,俺拿錢辦事替人消災。自然是我配合客戶,不是客戶配合我。我不能找人代我開會,因為其他人領的是固定酬勞。我只能自己熬夜,卻不能要求他人如此。這個就是資方與勞工的責任區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不僅點出資方與勞方所要面對的不同困境,她表示,身為勞工就不該有資方脾氣,身為資方也不能有勞工觀念,勞資雙方的基點不同,對待工態度也大不同。她最後寫道,「郭董的孩子,與你我不同,他是要接下這龐大事業的。他不是勞工,也不是普通資方,他是鴻海集團的接班人。如果他的夢想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就算郭董不打斷他的腿,出去也是被別人生吞活剝煮湯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