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演講爆《復仇者3》大雷 聽眾怒灌1星...廣告小妹說重話!

▲▼廣告小妹戰上膝關節。(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小妹戰上膝關節。(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在臉書上有11萬粉絲,但是他在5日出席Bring it On(BIO)活動發表演講時,疑似批評演員長相,還爆了院線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的片尾雷,粉專慘遭網友一星負評。知名網紅「廣告小妹」針對此事撰文,列出3大關鍵問題,提醒膝關節該更謹言慎行,以免遭後起之秀超車,20年經營毀於一旦。

廣告小妹18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指粉絲會後到膝關節的臉書上刷一星負評,結果很快就被刪除評論,但膝關節本人對此「向天發誓」沒那樣做。她說,兩人以前認識,當時他還是一名公關,彼此會一起在社團內開心聊著電影,後來膝關節朝專業影評人那條路前進,「有時我讀他的影評,隱約透露出來的價值觀嚇得我吃手手。但那是人家的觀念,我看不下去滑過便是。這次的 BIO 事件,懶人包我反覆看了多遍,開始明白為何這把火燒得這麼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說,膝關節當天演講的主題是「高科技VS超能力-結合科學與魔法的英雄魅力」,內容解析超級英雄的迷人之處,看似是個「很嗨」的主題,結果空氣中瀰漫著火藥味,台下聽眾不滿的點可歸納為3大類。

「奇異博士」班奈迪克康伯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圖/翻攝自漫威粉絲專頁)

▲「奇異博士」班奈迪克康伯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圖/翻攝自漫威粉絲專頁)

一是「評論演員皮相」,膝關節批評奇異博士漫畫造型醜,以及扮演者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長相不帥氣。二是「偏離主題討論、主觀反駁聽眾」,膝關節問聽眾想跟鋼鐵人還是跟蝙蝠俠結婚?台下有人答蝙蝠俠時,他卻回,「可是布魯斯很無趣」。三是「大爆雷」,直接說出《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的片尾內容,只要看過這電影的人都知道,片尾部分是大高潮,卻被膝關節說了出來。

儘管膝關節會後在「膝關節爛番茄」臉書社團內PO文解釋,不過看在廣告小妹眼裡,文章漏洞不少,「真懷疑膝關節這些年培養的公關能力是去哪兒了。」她認為,講者要懂得看身份和場合,那場演講來的必是英雄電影和漫畫愛好者,他們抱持著期待,講者當然可以有個人意見,但不能不注意到聽眾感受,「沒有人喜歡偶像被批評長相,要是有人說黎明醜我會把他蓋布袋。」

廣告小妹說,爆雷不是大罪過,重點要看場合,例如寫文章時可以事先提醒讀者,但在演講中可不一樣,聽眾不一定有那樣的心理準備,加上也不可能馬上離席,他們完全沒有選擇的餘地,「會生氣是很正常的」。重點是,膝關節事後澄清等於沒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加上疑似刪除評論的事件,她最後的建議是,「還請膝關節三思而後行。影評界競爭很大,後起之秀個個都優秀,您二十幾年的心血不能因此白費了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