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娃狂哭鬧!媽慘被辱罵…團友PO真相論戰 她破關鍵:包容非義務

▲▼   2歲娃遊歐10日哭翻..母控被飆罵「打死小孩」 團員PO哭鬧片反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下同)

▲幼兒不斷哭鬧。(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帶著1歲多嬰兒參加3月底出發的雄獅旅遊「荷德比法」10天旅遊,旅行期間,小孩不斷哭鬧引起同團團員相當難忍,被飆罵「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雖然她道歉、也感到相當難過,希望獲得體諒,但團員更PO哭鬧影片澄清,「大家聽聽看這樣的聲音,你覺得可以忍受幾天?根本也沒說打死她小孩!」引起網友正反論戰吵翻天,不過部落客「凡槿」(廣告小妹)認為,「人與人之間,並不存在『應該』。」

該媽媽請「爆料公社」小編代貼文並附上影片,內容指母女倆參加「荷德比法」10天旅遊,女兒未滿2歲可能是時差加上拉車時間很長,難適應而產生哭鬧,「我很慚愧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破壞了同團的團員興致。同團的有退休老師、蜜月旅行夫妻等,我也一一跟其他團員當面道歉,並謝謝他們的包涵體諒!感謝全團30人的體諒!都幫忙我一起哄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媽媽指出,團員中還是有人直接嘲諷漫罵她,「不會哄小孩嗎?哭是不會打她嗎?下車直接很凶告知我,她有高血壓不能聽到小孩的哭聲,她會受不了的。」到了第二天,小孩在燉牛肉餐廳哭鬧,導遊說因為有人反映高血壓問題,請她出去外面,「我也很無地自容的偷偷落淚,跟導遊道歉,也跟導遊提出我不要參團了,我自己帶女兒遊歐洲,不要打壞別人的旅遊心情。外國人見我女兒哭鬧,都非常友善的拿棒棒糖幫忙哄騙,我很感動。」

第四天,一團人遊荷蘭玻璃船,小孩又在船上放聲大哭,「然後那3個人在玻璃船上大罵我們母女,我真的滿難過的。我並不希望孩子哭鬧啊!我一直跟在場的外國人、團員慚愧說『對不起』!也請導遊跟船長說讓我先下船,我帶小孩自己走,但船長說不能隨便下船。之後,又去鹿特丹室內市場門口,那3個人又破口大罵我們母女,說她有高血壓她都不能睡、罵我省奶嘴錢、放小孩哭、罵我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

整團到鹿特丹室內市場時,對方3人又在市場內大罵她省奶嘴錢,「我跟她們說,我的孩子不吃奶嘴,因爲她是親餵母乳,從來都不吃奶嘴,我沒省奶嘴錢。我被她們瘋狂的怒罵說因為我女兒哭,丟臉丟到國外,同團阿姨們聽不下去幫忙我說句話,也害她們也掃到颱風尾。」

面對媽媽指控「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團員私訊「爆料公社」小編澄清,「真的忍耐到極限了!附上小孩的哭鬧聲請大家聽聽看,這樣的聲音你覺得可以忍受幾天?我們根本也沒說『打死她小孩!』」和該名媽媽的說法不同,「但當時並沒有任何人指責她!」小孩在餐廳哭鬧被導遊請外面,「還是沒有任何人指責她!反而都是在忍耐她。」引起網友熱議。

▲▼母帶嬰兒參加遊歐10日團哭鬧,被3團員怒罵。(圖/翻攝爆料公社)

▲母帶幼兒參加遊歐10日團哭鬧,被3團員怒罵。(圖/翻攝爆料公社)

對此,凡槿(廣告小妹)將事件拆開成兩個問題,「帶兩歲小孩出國究竟有沒有必要?」與「自由行與參團哪個比較適合小孩子?」部分,她其實支持帶小朋友出國的,只要健康狀況顧好,為什麼不可以?但孩子是自己的責任,不是別人的。參團是群體活動,不能因個人情況特殊要求他人必須配合。人與人之間,並不存在「應該」。

凡槿表示,該名母親被罵不是因為帶了小孩出國,也不是因為長途跋涉去了歐洲,而是選擇了一個10天團,讓一群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必須跟哭鬧孩童共處10天的人們無可奈何。這不是孩子的問題,是他的母親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沒有人有這個義務整個行程都必須包容、配合。

「我們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應該體諒家有小小孩的家庭,多一些包容與諒解。同樣的,父母們也該體諒不是每個人的包容度都是相同的,有些人會因受限於身體狀況而無法擠出更多理解。」

▲廣告小妹(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帶孩子出國我十分贊成,但請儘量降低對他人造成嚴重困擾。」不過凡槿好奇旅行社的處理方式,在第一時間得知會有未滿兩歲孩童參加十天歐洲團,卻沒有阻擋她,「有些客人的生意接了等於是賠錢,嚴重點還會縮短品牌壽命。這位母親的團費雄獅是賺到了,但是換來的是同團三十人的強烈不滿。」

凡槿表示,幼童參團無可厚非,但是歐洲團天數多、行程趕、再加上時差與長途飛行,確實不適合幼童參加,旅行社不為別人也該為自己的品牌形象培養一點判斷力,不同性質團可以制定不一樣的公司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