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到底要不要買伴手禮送同事?他神回:當作花錢消災

濟州島郵筒咖啡屋。(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不論是出國旅遊,還是國內小旅行,許多上班族會在努力工作後,選擇請特休假讓自己好好放鬆。但是上班族放假回來,到底要不要買伴手禮送同事呢?南韓有名網友在網路匿名平台上發文問道,「出去旅遊一定要買禮物回來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有網友說明,買伴手禮送同事的文化由來,讓原po自己判斷。

許多人認為,自己跟同事不熟,平時只有業務上合作,且旅遊花的是自己的錢,假請的也是自己的特休,無法理解這樣的「職場文化」。原po在匿名平台上表示,自己公司的員工都是「爸爸輩」的叔叔們,平常工作時也不會聊天,只有業務上的合作。原po提到,「這個禮拜五我要請特休去濟州島玩,至於請假理由應該會寫『私人因素』,不會告訴同事要去濟州島旅遊的事。」

原po的朋友一聽到卻告訴他,「你回來的時候記得買個一盒巧克力放在茶水間,雖然沒有告訴同事自己去濟州島旅遊,但是你如果換了(社群軟體)頭像,同事就知道出國的事,還不如買個巧克力之類的放在那裡分給大家。」原po無法理解的問道,「其他人都沒有買,為什麼我要買?」沒想到對方竟然回答,「因為你年紀小,當然要買。」原po認為,雖然買個便宜的東西回來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但是不想要基於這樣的人情壓力,硬是花錢買個東西給不熟的人,甚至是因為「自己年紀小」這個理由,於是選擇po文詢問網友意見。

雖然買或不買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但是有位網友表示,「大部分的人會買伴手禮送給公司同事,是基於向同事表達休假時代理自己業務時的感謝,或是表示自己休息回來再一起繼續努力工作的意思,說是因為年紀小就要買也太不合理。」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認為,「不過是幾百塊的東西,有必要因為一點小錢讓自己不好過嗎」、「花點小錢讓自己在職場上得人疼何樂而不為」、「當作花錢消災吧,又沒多少錢」「平常主管應該也有請你吃過飯或是喝飲料吧?既然自己也有吃到免錢的,講那種話就不對了」等。

有另一部份網友卻表示,「不用買吧,有買當然會覺得感謝,但沒買也不會怎樣」、「每次遇到那種出國前叫我買東西的人我絕對不給」、「不是義務吧」等。雖然自己不想買也可以不買,但許多網友都認為,畢竟休假期間其他同事必須處理自己份內工作,如果可以花點小錢緩減職場關係的似乎也無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