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是得票率2%的「超級弱雞」?林濁水酸呂秀蓮神算術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6日針對台北市長選戰布局,決定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正式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分手。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分析,自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開始,民進黨候選人除了李應元,得票率都在40%上,而柯文哲上屆選舉得票率57%,若扣掉民進黨基本盤僅剩17%,引來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狠酸「神算法」,這樣算下去柯文哲根本是超級弱雞,「隨便派個里長就可以把他擱倒了」。

2018縣市首長選戰在即,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徵詢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後,16日上午召開會議,下午由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確定啟動徵召提名程序,提名人選則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對於呂秀蓮稱柯文哲的基本盤只有17%,林濁水說,按照這樣的邏輯,過去台北國民黨基本盤是55%,連勝文拿了40%,跑掉15%,因此柯文哲的17%來要再扣掉國民黨跑票的15%,最後得到2%,根本就是超級弱雞,不需要呂秀蓮出手,隨便派個里長就可以把他擱倒,「真厲害的神算術,一算柯p就倒地了。」

雖然民進黨確定不讓柯文哲,但由於自提人選未有結論,外界也好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將代表綠營出選台北市,對此,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受訪時表示並不排除,而陳菊17日至台東參訪則回應,自己現階段最重要的角色是輔佐,不過會尊重選對會,未將話說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