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要柯文哲勿過度高傲:已沒能耐脫褲圍海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時常透過勇哥物語評析時政。(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關係,近來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有媒體,有所謂近柯人士揭露柯的內心話,引起前總統陳水扁的注意,發表勇哥物語,直指內容應該是柯文哲第一時間,聽到民進黨不再禮讓的情緒反應。

根據新勇哥物語,勇弟拿出媒體記者報導柯文哲在獲知民進黨將自提市長人選後的心境,猶如「「柯文哲也能大方批政府的白痴政策,柯陣營透露,很多東西講出來,民進黨就完了」。「我不是反小英,我是反對你們把國家搞爛」。「柯文哲跨過淡水河去救蘇貞昌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柯文哲在台北市每個選區提兩個議員,新北市每區兩人各區都提名然後全台輔選,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等。

象徵陳水扁的勇哥則回覆,直言這些報導內容,並不像是柯文哲陣營的人說的,應該是柯市長本人,第一時間聽到民進黨不再禮讓時的心情寫照,向記者訴說他對民進黨的愛恨情仇。

勇哥表示,他寧願相信是一時的情緒反應,不會是柯文哲年底玉石俱焚的選戰主軸,「柯市長如果真如他所說的IQ 157是全台灣最聰明的人,更應成熟理性,甚至逆向操作,多說些正向談話,不僅展現民主風度,也為未來奠下合作的基礎,「畢竟柯市長仍是放眼台灣當今政壇,最有機會代表第三勢力的政治人物,話不說絕,路不自斷,才是最好的自處和選擇。」

勇弟認為,柯文哲似乎是動氣了,有些是可以不說的,民進黨內部吵歸吵,黨外力來的時候,愈發團結,且是越挫越勇,「柯P幾近恫嚇言論,損人不利己。」

勇哥接著說,人要有自信心,但不能過度高傲,所謂滿招損謙受益,「什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靠他跨河去救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口氣不小!」

勇弟說,揚言要在雙北每區提名二位議員人選,再到全國輔選,說說可以,不能當真,畢竟柯市長今非昔比,沒能耐脫褲圍海,不信就試看看;如果柯市長有足夠的政治智慧,打好台北市長連任選戰,形塑被兩大黨夾殺的弱者形象,即使連任失利,未嘗沒有機會循「阿扁模式」,反而因禍得福,順勢登上2020總統寶座。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與民進黨分手。(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