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52轟炸機不參加「超級雷霆」!韓媒評析:北韓取消兩韓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B-52轟炸機不參加為期兩星期的韓美聯合軍演「超級雷霆」(Max Thunder),分析認為,這應該與北韓取消預計16日南北韓高級會談有關。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朝中社報導指出,由於韓美近日開展針對北韓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北韓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於16日舉行的南北韓高級會談,而與南韓一同造成如此局面的美國也應對「川金會」三思。

韓聯社援引軍方和政府人士消息稱,B-52轟炸機不會參加這次韓美空演,另一方面,F-22戰機已經參加這次演習。據了解,B-52轟炸機可攜帶32噸炸藥,1960年首次飛行,至今仍是美國空軍的主力遠程轟炸機。若參加這次演習,將從關島飛至朝鮮半島。

「超級雷霆」聯合軍演為期兩週,將持續至25日。原本計畫8架F-22「猛禽」隱身戰鬥機和B-52戰略轟炸機等100餘架戰機參演,進行實戰演習。此次軍演是韓美首次聯合出動8架F-22戰機。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