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中興通訊!《華爾街日報》爆美中協商 換減徵農產品關稅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媒體傳出,如果華府暫緩制裁中興,就能交換「北京取消對美國農產品加徵的關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證實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合力促使中國電信公司中興通訊(ZTE)重回正軌,快速恢復業務,讓因美國銷售禁令而備受打擊的中興通訊重獲生機;而有消息指出,美國與中國正在談條件,華府暫緩制裁中興,就能交換「北京取消對美國農產品加徵的關稅」。

川普日前宣布美國進口鋼鐵、鋁製品課徵高額關稅,中國反以農產品關稅反制,川普政府擔心此舉將造成美國農民反彈,影響共和黨11月參、眾院選舉。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商務院承諾,如果美國暫緩制裁中興通訊,就進口更多的美國農產品。

該報導指出,若雙方的條件談成,北京也會快速放行美國無線電商高通公司(Qualcomm)以392億美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一案。如果上述條件都未談妥,那麼談判就會破裂,兩敗俱傷。川普13日在推特上表示,將會習近平合作讓中興「迅速恢復營運」,美國商務部也會「把事情做好」。

然而,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核心團隊也相當意外有如此走向,在川普發表推特前,團隊內還未跨部會協商政策;然而如果放過中興通訊制裁,那麼中國也會放鬆美國農產品非關稅限制,雙方初步協議而建立互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