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11男!身體埋沙僅露出頭 索馬利亞女子遭「石刑」處死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Somalia)婦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婦女。(圖中婦人與新聞無關/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Somalia)一名女子被指控與11名男子有婚約,遭當地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以「石刑」砸死。

根據外媒報導,30歲的索馬利亞女子舒克里(Shukri Abdullahi Warsame)被指控先後與11名男子結婚,由於從未辦理過離婚手續,也被指是觸犯伊斯蘭教法女性只能擁有一名丈夫的規定。根據伊斯蘭教法,男性能娶4名妻子,而一妻多夫制是不被允許,若已婚女性要嫁給其他男性,得先離婚並獲得丈夫同意。

報導指出,舒克里日前出庭受審,在由索馬利亞青年黨所操控、位於首都摩加迪休西南200公里的一處法庭上認罪,期間她11名丈夫中的其中9名丈夫全都表示與舒克里結婚,事後她被帶到一處空地,身體被數名蒙面的青年黨成員埋在沙中,只有頭部露出,慘遭亂石砸死。

索馬利亞青年黨成立於2004年,支持恐怖主義頭目賓拉登與蓋達組織領袖艾曼查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並不斷在索馬利亞和索馬利亞邊境國家,如肯亞、利比亞、烏干達等地製造恐怖主義事件,屠殺平民,意圖推翻非洲聯盟和索馬利亞政府。

索馬利亞青年黨在其控制的地區實施嚴厲的伊斯蘭教法,被視為是違法宗教行為的嫌犯都將面臨酷刑對待,如用石頭砸死通姦婦女,或是拿刀斬斷竊賊的手指。

▼索馬利亞今年3月首都摩加迪休受到炸彈攻擊,青年黨當時稱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2018年3月22日又傳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