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患認知障礙!基因科學家「仍想回饋社會」 改當賣場上架員

▲英國科學家因病被迫離開研究工作,期望貢獻社會的他因此到賣場擔任上架員。(圖/取自推特/PA Real Life)

▲英國科學家因病被迫離開研究工作,期望貢獻社會的他因此到賣場擔任上架員。(圖/取自推特/PA Real Life

記者陳信儒/綜合報導

命運捉弄人!就在事業有成之際,英國一名基因科學家被診斷出罹患「認知障礙症」,由於健忘的情況日漸失控,迫使他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轉往賣場從事上架的工作。儘管如此,他仍念念不忘自己熱愛的研究工作,打算離世後捐出自己的腦袋,供研究使用,回饋社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55歲的安德魯(Andrew King)來自英國劍橋郡,致力於研究癌症與運動神經元疾病領域的他卻在40歲時人生出現危機。當時,安德魯經常迷路,甚至失去平衡感,由於症狀越來越嚴重,進而前往醫院進行檢查,沒想到43歲時卻被診斷出罹患相當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認知障礙症」,病情迫使他放棄生兒育女的心願,更得離開熱衷的研究崗位。

安德魯的太太薩拉(Sarah)說,「揮別原本的研究工作,先生仍決定自食其力持續貢獻社會,所以轉向到Tesco賣場擔任貨品上架員。」只可惜,在賣場工作一年後,安德魯的病情嚴重惡化,他再次離開工作,如今已經無法說話、進食以及走路。

薩拉說,「先生對遺傳學研究的熱情不減,他已計畫死後將腦部捐出作為研究使用,希望讓醫學更進一步了解認知障礙症。他對於捐贈器官非常執著,如果可以,他願意捐出所有,可惜他無法。」薩拉說,器官捐贈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仍難以被接受,「但我的想法是,他的腦袋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我無法利用它來從事研究行為。」

安德魯與薩拉於1996年經過朋友介紹相識,兩人相處後發現彼此對於婚姻的價值觀相似,進而交往並完成終生大事。薩拉說,兩人一心期望能夠生兒育女,婚後嘗試過人工受孕卻沒有傳來好消息,直到安德魯確診罹患認知障礙症後,兩人才打消生育念頭,因為醫生告訴他們,如果生了寶寶,孩子有高達5成的機會會罹患認知障礙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