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雨?不雨?果農兩樣情 高思博:健全產銷制度

▲下雨?下不雨?對台南農民是兩樣情,高思博呼籲針對小農,研擬一套理想的產銷制度,讓價格能夠平穩,農民收益又可增加。(圖/高思博提供)

▲下雨?下不雨?對台南農民是兩樣情,高思博呼籲針對小農,研擬一套理想的產銷制度,讓價格能夠平穩,農民收益又可增加。(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下雨?下不雨?台南農民兩樣情!雨水不攪局,台南鳳梨最香甜,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高思博走訪各大菜巿場,不忘推薦正值產季的台南鳳梨,價格親民,請多多選購,不過反之,對於芒果農而言,再不下雨損失將更大。

高思博說,台南的鳳梨以關廟、龍崎、新化及山上一帶為最大宗,目前才剛步入盛產季,今年遇到雨水少,鳳梨豐收,且甜度高、品質佳,相較於上個月供不應求的情況,現在價格回穩。

高思博指出,鳯梨收成需要漫長1年4個月到2年的呵護跟等待,農果花很多心血,無法承受年復一年的損失傷害,今年對農民而言,還有更嚴峻的考驗,那就是菲律賓、泰國鳳梨也陸續外銷中國,因價格較低廉而影響台灣鳳梨的銷售,今年鳳梨外銷大陸會再減量。

高思博除了鼓勵消費者多多購買,也要幫農民一把,將請教農業的專家,以及第一線耕作的農友們,針對小農研擬一套理想的產銷制度,讓價格能夠平穩,農民收益又可增加。

一樣的雨水在台南出現兩樣情,高思博說,位於玉井、南化一帶種芒果的果農告訴他,今年開花數量、結果率都差,加上降雨量不足,農塘、溪流蓄積量不夠,影響果園灌溉,導致部分果園有生理落果的情形產生,根據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推估,今年台南地區芒果預估將減產5成,又將衝擊農民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