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道歉 國台辦安峰山這樣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台專訪,就「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言論道歉,引起各方矚目,無論藍綠都有人加以批評,雖然台北市府聞訊後緊急澄清,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0日則回應表示,台北市方面已作出澄清,任何挑撥、製造兩岸同胞對立的圖謀,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安峰山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自然是「兩岸一家親」,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把兩岸同胞割裂開。

柯文哲9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首次為「兩岸一家親」發言道歉,表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他在2015年就講過、2017年辦世大運,大陸有阻撓,為降低阻撓力道,就把2年前講過的話,再講一次。受訪時,柯文哲坦言,不知為什麼一開始說沒事,後來說就有事,「我覺得很奇怪」,但他當時想能過關就好,造成講話快、大家聽了不爽,「只能跟大家講抱歉、歹勢」。柯還撇清,自己除了兩岸一家親這句話,「還有做過什麼事嗎?什麼都沒做過啊!」

▲國台辦回應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道歉的聲明。(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回應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道歉的聲明。(圖/記者蔡浩祥攝)

柯文哲後來又再澄清,強調他是先表達善意,再看對方誠意,但現在大陸打壓愈來愈嚴重,才使得同一句話,現在大家聽起來愈來愈不爽。

柯文哲10日受訪表示,這是「情感的撫慰」,「他就不爽了,不爽那也沒辦法就歹勢啊。」記者問柯文哲未來是否還會再提「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表示,這基調不會變,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和衝突,「我也不贊成這種僵局有什麼好處。」

外界解讀柯的道歉是為了撫慰深綠,柯文哲表示「沒有啦,我們社會就是這樣,講兩岸一家親有一大堆人就抓狂,說歹勢,另外一堆人就抓狂,這個社會被那個少數不到6%的人綁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