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遇爆炸「臉焦黑」全身燒燙傷 為寶寶拒用止痛藥!

煤氣爆炸孕婦臉部焦黑全身燒燙傷 為寶寶拒用止痛藥。(圖/翻攝自一手video的秒拍)

▲孕婦為了腹中3個月寶寶拒用止痛藥的做法,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圖/翻攝自一手video的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南常德一名27歲孕婦在家煮飯時,煤氣突然外洩引發爆炸,為了保護腹中3個月的寶寶,全身嚴重燒燙傷的她竟然選擇不用止痛藥和麻醉藥,努力強忍劇痛的精神感動上百萬網友,相關影片已被點擊超過329萬人觀看。

27歲向姓女子日前在家中做飯時慘被炸傷,全身傷燙傷面積達18%,不但身上多處全身多處2至3度燒傷,臉部更是被燒成焦黑,接受媒體採訪時,她全身包裹著繃帶,嘴唇因為潰爛和疼痛只能氣若游絲地表示,「我在家裏做飯,液化氣接頭那裏有一點點漏氣,然後就爆炸了。」

意外發生後,向女被緊急送到當地醫院治療,2天後再轉往湖南常德醫院,孫醫生表示,因為向女已經懷胎3個月,害怕會影響胎兒,不希望使用止痛藥和麻醉藥等其他藥物,所以連抗生素都用得非常簡單。

向女的丈夫雖然十分心疼,但也只能尊重對方的選擇,「換藥的時候,她哼都沒哼一聲,但是必須由好幾個人按住她的手腳,否則她會因為疼痛不自覺地亂動。」孫醫生則說,病患目前狀態雖然比較穩定,但他十分擔心做手術時要怎麼麻醉,才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網友們對這名母親的做法看法不一,雖然許多人被她的母愛所感動,「心疼這個媽媽」、「母愛好偉大」,但也有許多人無法認同,「有孩子的媽媽應該更愛惜自己」、「無法理解,家人竟然同意讓她這樣做」、「孩子可以再要,這樣對待自己真的太殘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