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照片曝光!中日韓峰會「不忘打卡」:來討論半島無核化

▲▼安倍晉三參加中日韓高會前會議。(圖/記安倍晉三推特)

▲安倍晉三參加中日韓高峰會會前會議。(圖/記安倍晉三推特)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中日韓高峰會於日本時間9日上午10時在東京正式登場,分別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總理李克強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代表出席。會議開始前,安倍晉三也不忘在官方推特打卡寫道,「我作為議長,目前正在為高峰會進行會前準備會議。希望正式會談時,能與兩位元首真摯的交換意見。」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安倍晉三、中國總理李克強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9日上午在東京元赤坂的迎賓館進行睽違2年半的中日韓高峰會。中日韓高峰會原訂為三國輪流舉辦,但自2015年11月由南韓主辦後,就一直沒有再度舉行。據悉,三人除了將商討促進北韓無核化的相關合作之外,同時會針對加速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等經濟合作進行討論。

此次高峰會三國將會針對北韓無核化為主軸進行協商,但三國立場不同,是否能達成協議仍有待公開聲明出爐。日本堅持,在北韓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之前,應該繼續增加制裁壓力,然而中國立場是以同時促成無核化與構築朝鮮半島和平體系為首要考量。與北韓同為大韓民族的南韓的重點則是必須符合兩韓簽訂的「板門店宣言」。

安倍晉三9日上午在推特上寫道,「在東北亞局勢巨大變動的現在,中國總理李克強、南韓總統文在寅蒞臨日本,與我共同舉行的中日韓會談。作為本次會議的議長,我目前正在進行會前會議,為高峰會做準備。希望屆時能與兩位原受真摯的進行意見交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