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的是老鼠還是兔子? 作者親自解謎原型竟是...

▲▼皮卡丘。(圖/翻攝自寶可夢官網)

▲設計出神奇寶貝的畫家西田敦子近日受訪時坦承,當初的設計原型並非兔子與老鼠。(圖/翻攝自寶可夢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皮卡丘到底是兔子還是老鼠呢?知名卡通《精靈寶可夢》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近年更因手遊《精靈寶可夢GO》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其中主角之一的皮卡丘是眾多寶可夢迷的「好朋友」。許多民眾也非常好奇,皮卡丘的原型究竟是什麼動物呢?

縱然《精靈寶可夢》中有上百個不同的角色,但能夠肯定的是「皮卡丘」一定是最受歡迎的前幾名。然而許多影迷卻都搞不清楚皮卡丘的實體,面對外界的疑問與好奇,《寶可夢》相關人員從未正式回應。但就在最近創造皮卡丘這個角色的設計師西田敦子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皮卡丘的原型,不是外界猜測的兔子或老鼠,而是「松鼠」!

▲▼皮卡丘。(圖/翻攝自寶可夢官網)

西田表示,原先接受設計邀請時,對方只有提到必須是「電氣系」,再來就是必須要有「進化版」。她也透露,皮卡丘之所以會取名為皮卡丘正是因為日文中的「皮卡」音似閃電一閃一閃的擬聲詞,而「丘」則是模仿老鼠的叫聲。西田為了讓角色能在可愛一點,便開始將松鼠的大眼睛、圓鼓鼓的臉頰、胖胖的身軀以及斑紋加在新角色內。特別的是,皮卡丘也有公母之分,如同小智的夥伴,尾巴是閃電狀的皮卡丘是雄性,而尾巴尾端是愛心模樣(有缺口)的則是雌性。

另外,日本政府近日為了宣傳東京奧運,找來《精靈寶可夢》的主角皮卡丘擔任衝浪項目的代言人,超萌角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話題十足。更有網友表示,「皮卡丘是電氣系神奇寶貝,如果不小心把選手們電暈了怎麼辦?」搞笑留言引發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