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指控安倍 「一億年過去也不可能踏上我國領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與北韓進行領袖會談。(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近來透過與各國元首間的對話,積極提升國際地位,對南韓與美國都一改過往的批評攻勢。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6日卻刊登一則標題為「在收拾行李滾蛋之前轉換心態吧」的評論,嚴厲指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評論中提到,日本2017年不斷宣稱受到北韓威脅,彷彿隨時都會有飛彈射向東京正中央一般;如今當朝鮮半島情勢轉變,吹起和平之風,日本就搖身一變成為和平的使者,「想要搭平壤的便車」。

內文指出,日本現在正留意著美國與北韓的對話結果,且已經做好「一旦情勢不對就見風轉舵」的打算,「再這樣下去很可能害人不成反害己」,若繼續使用制裁與施壓等等陳腔濫調,總有一天會被淘汰,畢竟「誰會想握住一隻長滿尖刺的手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主導的「川金會」即將登場。(圖/路透社)

文中更指控,「即使日本使出渾身解數,為踏進平壤的門檻而不斷請託美國元首、乞求周遭大國、討好南朝鮮(南韓)當局,若不拋棄那樣的惡習與毒辣的心理,就算過去了一億年,也不可能踏上我國神聖的土地。」

這則評論也指出,國際社會「忽略日本」(Japan-passing)的現象日趨嚴重,顯示日本正遭到邊緣化,「沒有任何人邀請過日本,也完全沒有感受到幫日本安排一個位子的必要,這個世界根本不關心東北亞是否有日本這個國家存在。」

安倍1日曾表示,將以北韓與日本2002年簽署的《平壤宣言》做為基礎,以「兩國關係正常化」為方針,清算過去不幸的歷史,努力解決北韓綁架日人、核武以及飛彈等問題;也在4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通話中,表達希望與北韓進行會談的意願,展現出主動靠近北韓的誠意。

《韓聯社》分析,即使日本釋出善意,北韓依然大力批評日本,除了因日方堅持「在完全的無核化實現為止,將持續對北韓施壓」的立場,也是為了在川金會後可能舉行的北韓與日本高峰會中取得優勢地位。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