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堅持退黨參選北市長 與柯文哲無關!全因蔡英文執政無能

▲蘇煥智與柯文哲

▲蘇煥智與柯文哲。(圖/合成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7日上午針對台北市長選戰,展開徵詢工作,也有意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先前宣告退黨出征,7日受訪時表示,主因與現任市長柯文哲無關,主要是總統蔡英文執政無能,民生不振,人民看不到希望,且悖離民主初衷。

根據黨內人士坦言,蔡英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態度上,一直以來是傾向「再次禮讓」柯文哲,但基層所謂「反柯」聲浪漸大,甚至漸漸成為主流聲音,這也讓黨中央的決策開始動搖。

選對會7日上午啟動徵詢工作,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以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先赴呂秀蓮辦公室,下午則在黨中央徵詢姚文智,接著會前往徵詢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蘇煥智在會談之後,仍堅持「退黨參選到底」的決心,他也強調,參選原因跟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並無關係,而是與蔡英文執政無能,人民看不到希望有關。

蘇煥智強調,他已經不是民進黨黨員,並不會爭取以民進黨身分參與台北市長,而民進黨如果為了首都市長選舉,進行本土派系整合,他認為倒不如重拾民主初衷,展現治國的高度。

他認為,應該要解決少子化、高齡化長照問題,以及大量貧窮化的狀況,這才是民主的初衷。

蘇煥智強調,他之所以離開民進黨,而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就是要打破中央集權體制,推動財稅、權力下放的台灣二次民主運動,以及經濟小政府,愛心大政府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