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邦交一直紅色警戒 蔡英文:6、7小時前就準備好了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蔡英文,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多國其實一直都在紅色警戒區,好幾個小時以前,都已經掌握了,所有的國安團隊也立即進駐。

多明尼加日前無預警與我國斷交,導致隔天股市劇烈震盪。對於政府與國安團隊掌握斷交消息的狀況,蔡英文表示,其實已經追蹤很久了,也一直是在「紅色警戒區」內,過去都有起伏,所以此事的判斷,本來就在警戒當中。

蔡英文坦言,通常斷交,都不會太早通知,但在正式通知前的好幾個小時,政府也都已經掌握了,所以整個國安團隊也都進駐,「其實是在當天的清晨,12點以後,他們就開始警戒了。」

蔡英文說,我們的大使跟多明尼加外交部見面的時間,大概是在6、7點左右,當時也已經準備了有6、7個小時之久。

至於對於股市的影響,蔡英文坦言,受消息面或是對事件的影響是有的,但股市最重要的,還是基本面的問題,「現在以這個來看,台股的基準面確實是好的,而且它一直往正向的去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