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興夏、張冠群辭專任董事 文大董事會提:復任李天任

▲▼文化大學,文大,校產爭議,校園,高教,私校,學雜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校長也被卡,從2017年空位到現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今(7)召開董事會提案討論解除袁興夏及張冠群兩名董事職務,外界認為張鏡湖成功逼退李傳洪及林國賢2名董事後,現在又要拔除袁、張鞏固自己的勢力。文化大學董事會發言人、律師張少騰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袁張二人在會中主動辭去專任董事職務,後續會呈報教育部復任原校長李天任的職位。

據了解,文大董事會2017年底遴選台科大教授盧希鵬為新任校長,但董事長張鏡湖認為遴選過程有瑕疵,至今尚未報部,使校長之位空懸。文化大學4月23日召開董事會,同意前校長李天任回任,不滿的董事袁興夏等人則決定另行召開董事會,討論「解除張鏡湖董事的董事長職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召開董事會主要討論「解除文化大學董事會袁興夏董事職務案」、「解除張冠群專任董事職務案」及「討論第八屆校長遴選及圈選案」,由董事長張鏡湖主持,潤泰集團總裁、董事尹衍樑,以及文大專任董事袁興夏與張冠群3人出席,而張鏡湖之女、文大董事張海燕及蔡政文皆出席,9名董事都到場參加;另外代理校長王淑音、文化大學法學院院長許惠峰等人皆出席。

張鏡湖指控校長遴選是「作弊」造成的結果;他也在登報聲明上提供校長遴選的評分內容,11位遴選委員有5位給盧希鵬100分、給其他3位候選人60分,明顯是人為操作結果,「根本荒唐!」,不只違反董事會託付,也已涉犯背信罪。

除了指控袁興夏擅改法學院院長等主管任期,涉犯偽造文書罪,侵犯校長職權,涉嫌操縱文化大學校長遴選程序,董事會也指控,袁興夏自2017年3月擔任文大專任董事後,月領12多萬元的高薪,同時未取得董事會決議與校長同意,在校內菲華樓3樓,將學生教室改為辦公室,並聘任秘書使用,涉犯竊占罪。

張少騰表示,今天董事會的重點有2個,首先,袁興夏及張冠群在會中主動辭去專任董事職務,所以沒有進行表決;再來是,9位董事全數同意原校長李天任復任,近期將把公文函送至教育部審核,如果教育部裁定不符合規定,將全力配合重啟校長遴選機制。

▼張鏡湖逼退李傳洪及林國賢2名董事後,現在又「拔袁砍張」。(圖/鏡週刊)

【文大我家的】校長遴選爭議不斷 張鏡湖控訴校產遭圖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